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244|回复: 0

江门市血友病患者林松盛的求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24 12:3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江门市血友病患者林松盛的求助
  南都讯 记者石江龙 实习生劳荣杰 郑晓芳 “去年12月到现在,已经住了6次院,以前是右腿的小腿、大腿出血,现在腹部也出血和肿胀了。”8月15日上午,在江门市中心医院4楼血液科的病房门口,李银红着双眼望着病床上的儿子林松盛,向记者诉说他的病情。
  孝顺仔带病打工
  林松盛今年17岁,患先天性乙型血友病。8月11日入住市中心医院时,已经休克,现在因肾和肾膜出血,腹部肿胀。李银告诉记者,儿子1.86米的个子,体重还不到106斤。
  在李银眼中,小林是个孝顺听话的孩子。因为患病,家里没钱,他只读完了初一。病情好转时,他就去打工帮补家用。之前在新会一家西餐厅工作了两个月,每个月赚1000元。“昨晚凌晨3点多,他突然疼得喊出来。我想去喊护士,但他拉着我说,"妈妈你不要走,你一走我就死了"。他看到我哭,叫我你不要难过,说我难过他就心疼。”李银说。
  小林的主治医生梁医生说,小林的病情已有好转,腹部消肿后就可以出院。但他体内缺少凝血因子,需要不断输入凝血因子来维持生命。
  坚强妈妈苦撑全家
  李银说,丈夫因吸毒被抓,两人已经分居6年。大女儿在新会大润发工作。“一家人就靠我到市场上卖鸡和大女儿每月1100元的工资维持,家里还有个老人要照顾。”林松盛6岁时突然流鼻血不止,才知得了血友病。从此,每个月都要打3到5支人凝血酶原复合物(即凝血因子),每瓶要198块,一个月要花近千元。
  希望带儿子到广州治病
  尽管如此,李银一直没申请低保,“这么多年来,我从没求过谁。只要儿女平平安安,我再苦也会撑下去。但现在已经一分钱都没有,我真的没办法了。”李银说,“现在江门市中心医院缺凝血因子,女儿四处求助,福建一个好心人寄来20瓶。这20瓶快用完了,广州一位好心人又寄来20瓶,但我们还没钱还。还有住医费,每天至少要1200元。”
  李银听说到广州南方医院,儿子的病可能有救,欠债累累的她很想抓住这根救命稻草,却无能为力。

  (若您想帮助林松盛,请联系南都爱心热线15602221982,或致电林松盛母亲李银13929002792)

  链接
  凝血因子一直很紧缺
  血友病是一种遗传性出血性疾病,因人体缺少凝血因子,会造成出血不止或不易制止。据今年5月的统计,广东省完整登记762位血友病患者,江门市完整登记21位血友病患者。但因血友病罕见,很多患者并不知道自己患病。
  目前,无论是预防还是急救,都只能注射凝血因子。一瓶国产的凝血因子价格为356元,一瓶进口凝血因子需要1320元。
  记者走访市中心医院、人民医院、五邑中医院了解到,目前,市内各大医院都没有储备凝血因子,血友病患者就诊时,医院一般采取输入血浆与冷沉淀法来治疗。“国内凝血因子太紧张,厂家即使有也优先供应给南方医院等,地市医院很少能拿得到。”一位医生说。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石江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