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093|回复: 0

绵阳市将血友病纳入门诊特殊重症疾病病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6 19:55: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绵阳市将血友病纳入门诊特殊重症疾病病种
  绵阳政务网讯:记者昨日(8月1日)从绵阳市人社局获悉,经过前期深入调研,结合绵阳市实际,决定调整门诊特殊重症疾病病种,门诊特殊慢性病病种及待遇标准,进一步惠及门诊特殊重症疾病和门诊特殊慢性病的参保患者。
  据了解,绵阳市门诊特殊重症疾病和门诊特殊慢性病政策实施10年以来,进一步完善了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减轻了参保患者的经济负担。但有些大病、慢性病由于不在门诊特殊重症疾病、门诊特殊慢性病病种报销范围内,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参保患者的经济压力和医疗保险基金的支出负担。
  对此,绵阳市经过认真调研,决定调整门诊重症疾病病种、门诊慢性病病种和待遇标准。其中,门诊特殊重症疾病病种由4种调整为6种,增加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两种病种。门诊特殊重症疾病病种增加后,其门诊费用按照住院费用的报销比例报销,以有效减轻参保患者的医疗负担。
  同时,门诊特殊慢性病病种由16种调整为18种,增加精神分裂症、甲减两种病种。对患有两种以上门诊特殊慢性病病种的参保人员,由现有统筹基金支付700元/人·年,调整为1000元/人·年。
  据了解,调整后的门诊重症疾病病种及待遇标准从8月1日起执行;调整后的门诊特殊慢性病病种及待遇标准从明年1月1日起执行。(绵阳日报记者 廖姝 实习生 曾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