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902|回复: 6

沈阳血友病男孩为不连累父母选择死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3 19:49: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沈阳血友病男孩为不连累父母选择死亡
  与病魔斗了16年,17岁少年不想再连累爸妈,痛称“让我去死吧”
  17岁的小博在1岁半时被确诊为血友病。16年来,这个“血友病男孩”和他的家人饱受煎熬。7月30日,小博的妈妈许文艳委托本报记者向社会求助:“我们一家人现在就像在泥沼里,希望大家伸出手拉我们一把。”
  没钱打针,孩子疼得直撞墙
  “妈,这次我实在扛不住了……”
  那一天,小博在妈妈许文艳和爸爸沈成杰的强制下又一次进了医院的血液科。这一次,小博的血友病复发比较严重,已经打了三天针了。许文艳说,儿子膝盖大关节的血块是下不去了,整个膝盖被血泡的已经失去了灵活性,现在只能躺在床上,现在孩子的骨盆处又开始出现新的疼痛点,只能再借点钱买些药。“3000多元也只这够两天的。”许文艳对记者低声说。
  “今年年初的时候,孩子的病就复发了,但孩子怕打针花钱就说没事,但后来孩子疼得不行了,就打了一天针,打的是一种叫凝血因子的针,一针513元。”许文艳说一天要打三针,一天就要花1500多元钱,小博打了一天止住疼后就不让打了,可到第五天孩子疼得直往墙上撞头。没办法,后来实在拿不出钱了,又停了。
  “三年前,还在上初中的小博,又一次犯病了,这一次他摔倒后就没有再去上学”许文艳哭着说,儿子后来爬起来坚持回到家后就再也没有下过床。
  给儿治病,唯一房产卖了
  20多年前,许文艳从农村嫁到沈阳,丈夫到处打零工挣钱维持生活,她也是靠打工贴补家用。“随着年龄增长,孩子病情开始加重。2004年,许文艳两口子把房子卖了9万元,给孩子继续看病。许文艳目前在烈士陵园当临时工,单位领导了解到她的情况后,特许她每天抽出半天的时间回家照顾孩子。
  一家人居无定所,几年来已经搬了10次家。家中连一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我们只给儿子留一台电视,病好一点的时候他还能靠这些排解点寂寞。”
  坚强妈妈希望有人帮一把
  许文艳当过保姆、卖过咸菜,过度的劳累让不到40岁的她看起来像50岁的模样。经历了太多煎熬与辛酸,许文艳用自己瘦弱的双肩扛着儿子,扛着家。
  小博爸爸告诉记者,孩子上学的时候学习很好,因病在三年前辍学了。
  “儿子疼的时候不想让我们知道,总是背着我们哭。小博这一次发病很严重。有一次打完针后依旧疼痛难忍,他拉着我的手说,妈妈别给我治病了,让我去死吧,这样你和爸爸再也不用受苦,再也不用为我遭罪了……”
  如果您想帮帮这个特殊的家庭,请拨打:13352463692。
来源:沈阳日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3 19:5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报讯(记者王远、实习记者顾思怡)“谢谢沈阳日报,谢谢好心人,谢谢您们对我们一家的关注、帮助和鼓励……”7月31日中午,“血友病男孩”小博的父亲沈成杰第一时间恳请记者转达他的心声。
  “一大早,这个不留姓名的先生就打通我的电话,说要到家里来看看小博。”爸爸沈成杰刚刚送走好心人马上就把消息告诉了记者。“对方怎么都不说姓名,但他告诉我们,他就是一个血友病的携带者,他的病情没小博那么重,但正因为他太了解这个疾病的痛苦,他才更能体会到小博的坚忍。这位先生坐着公交车特意到我家里和孩子谈谈心。临走,这个好心的老病友偷偷地给小博留下了价值2000多元的药。
  还有一位40多岁的中年男子,昨天约记者见面并塞给记者一个信封:“帮我把这个转给小博,其他就不多说了,这是我个人一点心意,让孩子能暂时缓解一点疼痛,不需要知道我的情况,我只是祝福孩子能早日减轻痛苦,重新鼓起生活的勇气……”
  同时,市慈善总会有望将小博列入援助对象。看到本报刊登的小博的报道,沈阳市慈善总会项目部钟部长特意打来电话,询问小博的详细情况后表示,目前总会刚刚在沈开展《珍爱护苗儿童大病援助项目》,他们感觉小博应该可以纳入这个项目的援助对象的名单。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联系了小博的父亲,沈成杰高兴地说,已经和慈善总会沟通了,说他家小博符合援助的对象,今天他就带上相关的材料去市慈善总会去办理相关手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7 08:3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怜的孩子 苦难的家庭 希望有所改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8 17: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身为血友的我们哪一个又没有经历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0 07: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1 12: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13 18:42:57 | 显示全部楼层
  血友病男孩小博感受爱的力量
  沈阳日报讯(记者王远、实习记者顾思怡)7月31日,本报报道了17岁血友病男孩小博因无钱医治,深受疾病折磨。消息见报后,小博的病情牵动了广大读者的心,同时也引起了市慈善总会、团市委等部门的关注,一笔笔爱心款,一句句鼓励的话语让这家人重新燃起了希望,鼓起了生活的勇气。
  “谢谢慈善总会的叔叔阿姨。谢谢你们的关注与关心……”躺在床上虚弱的小博挣扎着让妈妈扶着,亲手接过这笔善款。8月8日,沈阳市慈善总会项目部部长钟湘东、工作人员杨芳等人一同来到小博家中,看望小博及其父母,并在第一时间将申请下来的《增爱护苗儿童大病援助项目》基金——8000元钱及时交给小博。“审核申请基金的要件,复印以往看病的费用单据,上报相关部门,整个时间大约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我们了解小博这个病的严重性,也是十分关注孩子的内心健康,因此申请的程序我们已经尽量简化。”钟部长说。
  在看望小博的同时,记者还获悉:上周在获知血友病男孩小博的近况后,团市委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联系到小博的家人,了解小博病情并安慰家属,帮助他们联系医院,鼓励他们继续治疗。同时,记者了解到,目前团市委正在积极研究开通特困大病青少年救治的绿色通道,与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和医药公司联手打造绿色通道,以降低患病青少年在治疗过程中的相关费用。
  记者还了解到,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全体职工也为小博送来8000元钱,小博妈妈所在单位恒信物业公司职工也筹集了1500元钱“爱心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