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148|回复: 0

青岛市将凝血因子等9种“救命药”列入大病医疗救助准入品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28 18:39: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青岛市将凝血因子等9种“救命药”列入大病医疗救助准入品种
  大众日报青岛7月27日讯 青岛市社会保险事业局今天与九家医药公司签约,将施达康、凯美纳等9种特殊药品、特殊医用材料列入青岛市大病医疗救助准入品种。这9种特药和特材品种主要用于治疗癌症、血友病、肺动脉高压、肢端肥大等重大和罕见疾病。此举将大幅减少岛城大病参保患者的自付费用,每年也可为政府节省救助基金支出费用至少1000余万元。
  根据协议约定,九家医药公司将配合青岛市大病医疗救助制度的实施,就这些特药、特材品种提供国内最优惠经济待遇,每年可为青岛市节省救助基金支出费用至少1000余万元;青岛市还从这些合作方医药公司取得了很多具体的服务承诺与合作项目支持,如无偿帮助青岛市建立一所脑深部电刺激治疗中心、无偿向低保家庭参保患者提供免费用药、无偿帮助部分社区开展一些新型医疗服务项目等。
  特种药品,因为其不可代替性,一直被大病、罕见病患者称为“救命药”,但因其价格高、不纳入报销,让许多大病患者因病致贫,甚至放弃治疗。针对一些治疗必需、费用很高、严重影响参保人员经济生活的特药、特材,青岛市决定建立并实施特药、特材救助制度,通过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利用医疗保险所拥有的资金、市场与管理资源,在医疗保险管理平台上,通过引入谈判机制与共付机制,吸引各类社会资源为我所用,从而实现缓解乃至消除“因病致贫”、“因贫不治”的管理目标。
  实施特药、特材救助制度后,使用这些“救命药”可享受报销70%的优惠待遇。另据介绍,从今年起,青岛市每年都会投入3亿元,用于特药、特材的采购。根据救助基金使用情况及参保患者需要,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特药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薄克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