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617|回复: 0

杭州将血友病等12类大病将纳入保障和救助试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9 13:3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杭州将血友病等12类大病将纳入保障和救助试点
  2012年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昨天,杭州市政府召开会议,就今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主要工作做出安排。杭州老百姓在就医方面将由此带来很多
  实惠。
  今年,有12类大病纳入保障和救助试点,医疗救助力度加大;杭州的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达到25元,公共卫生服务将推出免费大餐,推行全科医生契约服务;年底前,所有市级医院向主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放社区预约挂号;活化个人账户使用范围,将历年账户结余使用扩展到职工及其直系亲属的预防性二类疫苗;除西溪医院投入使用后,年底前,杭州市滨江医院、下沙医院也将建成启用。
  12类大病将纳入保障和救助试点
  2012年,杭州将积极探索建立重大疾病保障机制,利用基本医保基金购买大病商业健康保险或建立补充保险等方式,有效提高重特大疾病保障水平。
  今年,杭州全面推行尿毒症、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乳腺癌、宫颈癌、重性精神疾病、耐多药肺结核、艾滋病机会性感染等8类大病保障,另外还将肺癌、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性心肌梗塞、脑梗死、血友病、I型糖尿病、甲亢、唇腭裂12类大病纳入保障和救助试点范围。也就是说,除基本医保之外,以上提到的20类大病都将纳入医保,得到一定比例的报销。
  其中,后面的12类大病,低保和困难群体等医疗救助对象可以通过街道社区等向民政部门申请医疗救助。
  医疗救助力度加大,取消医疗救助起付线
  杭州将加大救助资金投入,财政人均医疗救助投入提高到10元;救助范围从低保家庭成员、五保户扩大到低保标准150%以内的低收入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以及低收入家庭老年人等困难群体,资助其参加城乡居民医保,提高救助水平,取消医疗救助起付线,稳步提高封顶线,政策范围内住院自负医疗费用救助比例不低于50%。这其中,取消医疗救助起付线,对于困难群体来说能起到很大的作用,相当于取消了申请医疗救助的门槛。
  年底前,杭州市级医院看病可到社区预约挂号
  为了缓解“看病难”,杭州将简化挂号、就诊、检查、收费、取药等医疗服务流程,积极推进区域统一预约挂号平台建设,普遍实行预约诊疗。
  今年年底前,所有市级医院和有条件的在杭部队、企事业单位医院向主城区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放社区预约挂号,开展“先诊疗、后结算”试点,改善就医环境,明显缩短病人等候时间。
  继西溪医院投入使用后,
  今年年底前,杭州市滨江医院、下沙医院也将建成启用。
  推出公共卫生服务免费大餐
  2012年,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达到25元。这表示,比起以往市民能享受到更多的公共卫生服务。
  比如,其中有2项公共卫生服务免费大餐,就是针对低保家庭3岁至7岁儿童和60岁以上老年哮喘病人,免费开展100例穴位敷贴冬病夏治;针对低保家庭60岁以上老年高血压病人,免费开展100例中医药适宜技术防治。这是以前没有过的。
  今年年底前,杭州城乡居民健康档案规范化电子建档率达到70%以上,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规范化管理人数分别达到41.4万、12.2万。将排查发现的所有重性精神病患者纳入管理范围,加强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工作,乡镇街道儿童接种建证率达到95%以上,纳入国家免疫规划的疫苗适龄儿童接种率达到90%以上。
  继续实施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做好传染病、慢性病、职业病、重性精神病、重大地方病等严重危害群众健康疾病的防治。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申淑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