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911|回复: 0

山西省血友病等14种门诊大病有了准入标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9 13:31: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山西省血友病等14种门诊大病有了准入标准
  本报讯(记者 李涛)昨日,省人社厅发布14种门诊大额疾病病种准入标准,这意味着,今后患有恶性肿瘤、系统性红斑狼疮、血友病等疾病的参保人员,只要符合相应标准,在门诊发生符合规定的大额疾病费用可相应报销。
  这14种门诊大额疾病病种为:恶性肿瘤、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后使用抗排斥免疫调节剂、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活动性结核病、脑血管病后遗症致神经功能缺损、心肌梗死(塞)、慢性中(重)度病毒性肝炎、高血压 III 级高危及极高危、糖尿病合并并发症、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系统性红斑狼疮、精神分裂症、血友病。
  此前,各地门诊大额疾病病种不统一,很多地方的病种数量较少,当地患者无法享受到应有的报销。对此,我省把门诊大额疾病病种增加或统一至14种,并组织临床医学等相关专家对病种准入条件进行论证,制定了上述门诊大额疾病病种的准入标准。例如,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的患者,必须全部符合下列3条:有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其他肺部疾患和肺血管病变的病史;有右心功能不全的临床表现;有肺气肿、肺动脉高压、右心室增大的辅助检查诊断依据。
  以后,参保患者在门诊治疗这些疾病,只要符合准入标准,也能视同住院,可以享受到相应的报销。
  来源:太原晚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