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205|回复: 0

17岁血友病患者母亲背儿行乞4年为治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2 10:4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7岁血友病患者母亲背儿行乞4年为治病
  东亚讯 (记者 李忠鑫 实习记者 盛贤明) “站起来了!站起来了!”今年5月初,当颜亮抛开双拐走路那一刻,母亲刘淑艳的眼中流出了激动的泪水。
  8个月大时查出患血友病
  颜亮,17岁,家住长春市小南街。一个20多平米的小平房,就是全家3口人住的地方。
  1995年,颜亮出生给家里带来了不少欢乐。但随着一次患病,使一家人坠入一场噩梦之中。在颜亮8个月大时,患上一种不治之症——血友病。
  刘淑艳说,孩子患病后,她和丈夫的收入远远满足不了孩子的医疗费用。后来,街道社区和慈善部门得知孩子病情后,不仅给孩子办理了低保,还多次送来生活用品和慰问金。一些好心人 还将自己家中的旧家电等物品送来,还有人一次送来了几千元。
  母背儿外出行乞4年
  因为血友病不能出现磕碰,刘淑艳天天都把颜亮抱在怀里或背在背上。有时,她外出的时候,忍痛将儿子用细绳拴在床边。
  2006年,为了不给政府部门添太多的负担,刘淑艳决定背着儿子出去乞讨,母子的身影出现在哈尔滨、沈阳、天津、北京等地,最远的地方到达上海。
  4年的乞讨生活中,刘淑艳乞讨得来的善款最少有60万元。其中,让她印象最深的就是在长春市桂林路附近与好心人相遇。
  刘淑艳回忆,当时颜亮的额头出现了一个大血包,她把孩子放在一栋居民楼的楼道里,去外面买带冰的矿泉水,希望敷在儿子额头减少疼痛。但一位居民下楼时踩到了颜亮的手指。随后,这名居民听说了刘淑艳母子的遭遇后,返回家中取来2000元,交到刘淑艳手中。
  盼了17年终于可以站立行走
  2009年年初,长春市调整城镇职工和居民的基本医疗保险的有关政策,血友病纳入城镇职工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疾病范围,儿童患者和成年人患者全年可以报销10万元至19万元不等的治疗费用。
  2010年年初,这项政策具体实施后,刘淑艳从外地回到长春,不再外出乞讨了。
  2012年2月份,颜亮在经过一段时间安心治疗后,可以拄拐站立了。5月初,他竟然扔掉了双拐,可以站立行走了。这一刻,刘淑艳盼望了17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