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410|回复: 2

血友病人徐伟伟:谢谢您,这么多年没有放弃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18 12:54: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兰州晚报讯6月17日是父亲节,今年30岁的血友病男子徐伟伟,为了感谢父亲的养育之恩,写了一封2000多字的感恩信。
  年迈体衰的父亲为了筹集儿子的手术费用仍远赴外地打工,看着越来越显苍老的父亲,徐伟伟时常忍不住泪流满面:“从我记事以来,从来没有对父亲说过一句感谢的话,我也不知道怎么开口,所以就写了这封信。我想所有和我一样的病友也都想对自己的父亲说一句谢谢。”
  正宁县湫头乡湫西村一组村民徐伟伟,24年前被确诊为甲型血友病。从此,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农村家庭陷入了绝境。“爸爸,我小时候还常常抱怨,但是现在我知道您有多不容易。谢谢您,这么多年从来没有放弃我……”信中没有太多的描述,只是用几个小故事讲述了父子之间无言的爱。
  “1988年,当时在西安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检查后,我站在化验室的门口,看到您脸色发白蹲坐在角落里。那位大夫说:"我担心的结果还是出现了,我的孩子就是这种病,我拿工资、药费报销都压力大,何况你一个靠种地为生的农民……"您紧紧把我抱在怀里,好像害怕我听见这些话。”
  “小时候记忆最多的就是爸爸抱着我往医院跑。我八岁鼻孔出血、牙龈出血,每当家里没有药时,您抱着我跑了很多路才到医院。等我醒来的时候,就看见您着急泛红的眼睛。那时候,我觉得只要有您在我就很安全。但是现在因为我的病,家里花完了所有的积蓄,卖掉了所有值钱的家当,是我让全家人这么拮据地生活。爸爸妈妈,对不起!”
  “三年前,我左脚大量出血,您匆匆赶往西安买回八因子,血才止住。后来我才知道,您去西安买了药后就剩下路费,多一分钱都没有,饿了连一碗面汤都买不起。当我看见您嘴唇干裂、满眼的红血丝时,我连眼泪都流不出来,因为我愧对父亲、愧对母亲,愧对你们为我付出的心血。每次看到您为了买药四处筹钱,不停地奔波于医院与家之间,现在又为了筹集10万元的手术费用还要去外地打工;我看着您和母亲为了我日子过得这么难,我心疼……父亲,谢谢您……”
  近三年来,徐伟伟一直反反复复地出血,无法得到有效控制。在出血非常严重的时候,他写下了遗嘱:“如果我离开了,我愿意将我所有器官捐献出来,帮助那些因疾病受到折磨的人,也是我为这个世界做出的一点贡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8 14:58:34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05:}太感动了,祝天下所有的父亲,节日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8 18:47:03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83:}祝天下所有的父亲特别是血有父亲幸福安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