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2593|回复: 0

牙龈出血要及时进行治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14 13: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刷牙时牙龈老出血是怎么回事?”长期以来,不少市民都对这一问题提出了疑问,很多人在牙龈出血量不大且能够通过漱口等方法止血或自行止血不重视,甚至有人认为牙龈出血是因为刷牙过度导致牙龈损伤,因而减少甚至终止了刷牙。
  牙龈出血绝大多数是牙周、牙龈病变时牙龈发炎引起的,表现为牙龈的充血、肿胀。现已公认牙龈出血是牙龈炎症的首发症状和重要表现,一旦发生刷牙出血即是说明发生了牙龈炎症,为防止牙龈炎症继续发展成为牙周炎,从牙龈出血发生时即应重视和进行治疗。
  然而,并不是说所有牙龈出血都是由牙龈炎症引起的,许多全身疾病如出凝血疾病、血液系统疾病、营养缺乏等等也会出现牙龈出血,这些疾病包括血友病、血小板性紫癜、凝血酶原障碍、白血病、维生素缺乏,某些系统性病变如肝硬化、尿毒症的晚期也可有牙龈出血的表现。可见,刷牙出血不仅是牙周病的首发症状,也可能是系统疾病的口腔表现。
  无论是从保护牙周组织的完整性考虑,还是从维护全身健康出发,都不应忽视刷牙出血,为防止牙龈炎症继续发展成为牙周炎,从牙龈出血发生时便应重视,要进行及时治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