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448|回复: 0

东莞福彩关爱基金重大疾病救助项目申请程序 血友病患儿需住院才能申请救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14 12:43: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东莞福彩关爱基金重大疾病救助项目申请程序 血友病患儿需住院才能申请救助
  现今2岁多的小祖豪患有血友病,必须定期去医院打凝血因子,全家人的生活来源仅有小祖豪父亲每月2000余元的工资。为了给小祖豪治病,全家人已欠下了六万元债务。小祖豪的妈妈李伟双致电南都记者称,目前,小祖豪每个月至少要去医院打两次凝血因子,严重时一个月要去打四五次,每个月的开销需要四五千元。但小祖豪并未住院治疗“住一次院要一万多块,根本负担不起。”
  李伟双问:小祖豪能否申请福彩关爱基金?如何申请?
  东莞市慈善会:需凭一年以内住院单据
  东莞市慈善会有关负责人昨日回复称,根据《东莞福彩关爱基金重大疾病救助项目管理暂行规定》,申请人必须要有住院单据才可以申请该基金,且必须是一年以内的住院单据。像小祖豪这种情况,则不符合申请条件。
  此外,提醒各位市民,三种人群患重大疾病可以申请该基金,包括本市户籍人口;在莞居住且工作满一年以上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及其在莞子女(新莞人居住时间必须以在莞办理居住证年限为准);驻莞部队现役军人及随军家属。申请救助金额为3000-30000元。

  申请福彩关爱基金程序
  一、准备申请材料:
  填写《东莞福彩关爱基金重大疾病救助项目申请表》1份。
  身份证明。本人身份证和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非本市户籍人员提供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和工作证明(劳动合同、工作证或单位出具的证明资料),其在莞子女提供在莞居住地所在村或社区出具的居住证明;在莞现役军人及随军家属提供有效的部队证明。
  家庭困难情况证明。重点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提供由民政部门核发的有效证件及复印件;困难残疾人提供由残联核发的有效证件及复印件;特殊困难家庭提供由户籍所在地(本市户籍)或在莞居住地(非本市户籍)村或社区出具并经镇街民政部门审核的证明。
  医院出具的医疗费用单据(住院证明或发票)或社保结算单据原件及复印件。
  提供与申请者身份证姓名相符的银行卡或存折原件及复印件。
  (除医院出具的医疗费用单据或社保结算单据外,其他证件的原件只用于查验,与原件相符的由接收单位在相应复印件上加盖“与原件相符”印章,查验完毕后原件将归还申请者)

  二、向慈善会申请
  申请者持相关申请材料到东莞市慈善会进行申请,市慈善会负责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认,将符合救助条件的申报材料公示3天,调查情况属实并公示无异议的,交“东莞福彩关爱基金”评审小组审批审定。
  东莞市慈善会咨询电话:22222628、22227699。

  南都热线记者田玲玲
  24小时热线
  400886616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