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010|回复: 0

吃饭喝酒的钱不如拿出来做公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13 14:04: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吃饭喝酒的钱不如拿出来做公益
  南都讯 记者谢红梅他们在珠海从事各行各业,不少是企业老总,共同的“理想”把他们凝聚在一起。这个通过QQ群建立的纯草根公益群体,已经有百余成员,足迹分布珠海广大偏远地区。连续5年来,他们无偿资助外来工子女、孤寡老人、重症患者不计其数。群主“理想”用一句话概括他们的慈善心路,“愿我们的点滴帮到需要帮助的人,让爱心遍地、爱意浓浓”。

  专挑偏远地方跑
  2007年,群主“理想”创建了“理想大家庭”Q Q群,将自己的工作伙伴、朋友和熟人都拉了进来。“初衷是大家经常在一起聚聚,充实人生,并没有想到专门去做公益活动”,“理想”告诉记者,直到后来遇到的一件事从此改变了他和群友们的想法。
  来自江西的外来工小周家发生了惨剧,女儿不幸摔破头部急需医疗费。年轻创业时吃过不少苦头的“理想”萌生帮扶之意,尝试在群里发募捐帖,没想到响应者不少,大家第一次凑了逾千元去看望小女孩。后来又跟红十字会一起去斗门孤儿院看望孤儿。两次慈善活动回来,“大家都有了共识,以前聚在一起就是吃饭喝酒,不如把这些钱凑起来做公益!”
  为了真正帮到弱势群体,群友们专挑偏僻的地方跑,例如远离市区的乾务老人院、斗门孤儿院,还有三灶的外来工学校,“毕竟市区的爱心资源相对丰富,而西区更需要人关注”。这5年来,几乎每年的五一、中秋节、元旦都有活动,一年不下于5次。

  点对点联系直接捐助
  目前,群里有百余名网友,爱心积极分子有近60名。“我们希望捐的钱和物能够直接给到需要的人”,“理想”表示,他们的活动几乎从不与慈善机构合作,全是自己联系后直接点对点捐助。一般买东西,就三个人同去,便于相互监督保证公平,而且每一笔支出会在群公告和博客里明示。
  今年六一去金鼎金峰学校陪孩子们过节,网友们几天就捐了一万多元,包括给孩子们资助学费、买玩具和文具用品。群友“秋蝶”称,老公、儿子甚至公公婆婆也一同参与,有时候看到家境困难的孩子,家人也会直接把钱塞给孩子。

  目前,群友募捐的善款还余3000多元,他们打算去平沙看望患有血友病的小兄弟俩。兄弟俩的父亲因为承受不了压力而离家出走,看到孩子母亲尽力掩饰的悲伤,50岁的汉子“理想”泪流满面。他因此下定决心,要和群友们把这个群一直撑下去,这是一种信念更是责任,能多帮一个是一个。
来源:南方都市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