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5312|回复: 3

磐石市血友病患儿父亲不堪压力服毒自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13 13:52: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哲(化名)今年6周岁,家住磐石市红旗岭针十里村德胜屯。因为患有血友病,小哲3年没有下炕,身体内部随时会渗血肿胀。今年3月份,小哲的父亲王树忠不堪压力,服下剧毒农药自杀。据长春市中心医院血液科主任杨梓梅介绍,血友病是不治之症,也是医疗界的一个难题。

  6岁男童患血友病3年没下炕
  2008年,小哲还是个很普通的孩子,平时在村子里跑跑跳跳,十分活泼。然而,在这一年年末,家人发现孩子的膝盖位置异常肿胀,还很疼痛。
  2009年1月份,小哲在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被确诊患有A类血友病,体内缺少凝血因子Ⅷ,这种病症会引起关节内出血,非常疼痛,还有致残的危险。
  3年多的时间里,小哲只能在家里的炕上待着,从来没有下过炕,膝关节因为出血肿胀已经变形。

  父亲不堪压力服剧毒农药自杀
  小哲家里原来共有5口人,除了父母以外,还有个年迈的奶奶和11岁的姐姐。
  小哲的父亲名叫王树忠,为人忠厚老实,本本分分地在农村种地。自从小哲被查出患有血友病以后,家庭微薄的收入无法满足孩子治病的需要。
  2012年2月28日,王树忠乘家人熟睡的时候,偷偷服下了事先准备好的剧毒农药,离开了这个人世。
  王树忠自杀后,家里就剩下小哲母亲孙晓雁一个劳动力,小哲治病的希望更渺茫了。

  网友微捐筹集1100余元善款
  李女士也是一名血友病患者家属,她9岁的儿子也患有血友病。当她得知小哲的事情后,多次从长春赶往磐石看望小哲。
  今年5月20日,小哲再次犯病。李女士得知后,给小哲送去了8支凝血因子Ⅷ注射针剂,还将孩子接到长春治疗。
  另外,李女士通过一家网站,为小哲进行募捐。网站上,360余名网友为小哲筹集治疗经费1100余元。尽管这些钱对于治疗费用来水杯水车薪,但是大家通过微捐的形式奉献了自己的爱心。

  血友病治疗是世界性医疗难题
  就血友病的问题,记者咨询了长春市中心医院血液科主任杨梓梅。杨梓梅称,血友病的治疗在世界医疗界来说也是难题,是个不治之症。
  杨梓梅介绍,血友病是一组遗传性凝血因子缺乏引起的出血性疾病。血友病患者出血不能自发停止,常见症状是体内出血。另外,血友病患者大多数都是男性,女性血友病携带者会导致下一代男性发病。
  “一个富裕的家庭,常常会因为家里有个血友病患者倾家荡产。”杨梓梅说。
来源:吉和网 记者:李忠鑫 王振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3 14:2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准一 于 2012-6-13 14:32 编辑

他爸爸也受不了压力自杀了  小哲他家太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3 16:42: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负责的父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6-14 12:36:38 | 显示全部楼层
  磐石市7岁娃罹患血友病 众病友捐款相助
  7岁,本该是读书、玩耍的年龄,而家住磐石市红旗岭镇德胜村的王哲,却因血友病卧床不起。为治病全家陷入困境。病友们得知消息后,相继捐钱捐药,把7岁的王哲从家里接到医院治疗,帮他渡过难关。

  遭遇不幸 年幼儿子被确诊血友病
  6月13日,记者来到长春市中心医院,正在接受治疗的王哲精神状态很好。据王哲妈妈介绍,2009年,一向活泼的儿子突然出现左侧关节肿大现象,并因疼痛不断哭喊。于是她带着儿子来到长春就医,经多方检查后,被诊断为血友病。
  “家里实在太穷,治疗血友病的费用根本无法承担。”据王哲妈妈介绍,近3年时间里,价格高昂的治疗药物,使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捉襟见肘,生活陷入困境中。王哲也因无钱买药,得不到及时医治而卧病在床,任病情发展。

  雪上加霜 不堪压力父亲离世
  近一年来,王哲的父母已经想尽了办法,借遍了亲友,再无力为王哲买治疗血友病所需的药物了,没有了专用药物凝血因子Ⅷ,小王哲的左侧关节又开始出血、肿大,因疼痛难忍,王哲一年来不敢下床活动。
  看到同龄的孩子玩闹嬉戏、上学读书,看到自己无力为儿子治病,王哲的父亲心碎了。在一个夜晚,他喝下了农药,选择离开了这个世界。他的离世,使本已不堪的家庭雪上加霜。

  爱心接力 众人捐款捐物近3000元
  就在王哲一家走投无路时,长春一血友病群得知这个情况后,大家纷纷献爱心,捐药捐款,家有血友病患儿的李女士、何女士开车专程从磐石红旗岭镇德胜村把王哲和他的母亲接到了长春,送到了长春市唯一一家开展血友病患儿物理康复治疗的医院——长春市中心医院进行治疗。
  在长春市中心医院血液科,王哲得到了医护人员精心的治疗和护理。医护人员捐物捐款近3000元,医院党委书记代表院领导去探望患儿。目前,王哲正接受治疗。(编辑 许本哲)
  来源:城市晚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