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835|回复: 0

百特携手Chatham Therapeutics生物制药共同研发乙型血友病靶向治疗药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6 19: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百特携手Chatham Therapeutics生物制药共同研发乙型血友病靶向治疗药物
  据美国媒体最新资讯,美国百特医疗公司(亦作巴克斯特医疗集团)日前宣布,公司已经同Chatham Therapeutics生物制药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内容规定,双方将携手研发凝血因子IX缺乏性的乙型血友病靶向治疗药物。
  百特医疗公司生物技术部总裁Ludwig Hantson在谈话中指出,此次双方联袂合作,各自发挥优势,有助于血友病药物的研发项目顺利进行。百特医疗公司已经获得了血友病新药物的宣传以及独家销售权。
  在血友病新药的初期研发项目上,百特医疗公司已经初期投入了高达2,500万美元的资金。未来数年内,百特医疗公司还将在该项目上注入更多的资金。

  关于血友病
  血友病是一组遗传性凝血因子缺乏引起的出血性疾病。在我国,血友病的社会人群发病率为5~10/10万,婴儿发生率约1/5000。典型血友病患者常自幼年发病、自发或轻度外伤后出现凝血功能障碍,出血不能自发停止;从而在外伤、手术时常出血不止,严重者在较剧烈活动后也可自发性出血。血友病是女性携带导致下一代男性发病,可以进行妊娠后的产前诊断,进行优生优育。
  血友病依其缺乏凝血因子种类之不同,可分为:
  甲型血友病:是由于凝血因子八(即Ⅷ)缺乏引起,亦称作血友病A,是临床上最常见的血友病,约占血友病人数的80%-85%,在某些高发地区甚至更高。
  乙型血友病:是由于凝血因子九(即IX)缺乏引起,亦称作血友病B,临床较甲型血友病少见,约占血友病人数的15%左右。
  丙型血友病:缺乏凝血因子十一(即Ⅺ缺乏,国外又称作Rosenthal综合征)。Ⅺ缺乏症在中国境内极为少见。
  获得性血友病(即后天性凝血因子缺乏):常由于自身因素导致某些凝血因子水平下降,或活性降低,如获得性凝血因子八(Ⅷ)缺乏症,常由于自身产生Ⅷ因子抗体,导致凝血功能障碍,导致获得性血友病(甲型血友病)。
  来源:财经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