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328|回复: 0

华兰生物使用子公司原料血浆生产凝血因子类产品获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1 13:03: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华兰生物使用子公司原料血浆生产凝血因子类产品获批
  华兰生物5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5月25日同意其使用重庆华兰原料血浆生产凝血因子类产品,血浆调运期限定1年。
  这份药监局的通知显示:“为缓解当前原料血浆短缺造成的人凝血酶原复合物等因子类产品供应紧缺,充分利用现有原料血浆资源,同意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调运其子公司华兰生物工程重庆有限公司(下称重庆华兰)采集的原料血浆,生产人凝血酶原复合物和人凝血因子VIII,并将分离该血浆得到的蛋白组分调回重庆华兰,由重庆华兰继续生产蛋白类制品。血浆调运期限定1年,至2013年5月20日停止。”
  华兰生物调运全资子公司重庆华兰原料血浆生产人凝血酶原复合物和人凝血因子VIII,将提高公司凝血因子类产品产量,提高血浆综合利用率,缓解凝血因子类产品供应紧张的局面。
  招商证券5月中旬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华兰生物是国内最大的凝血酶原复合物生产企业,2011年占批签发量65%。2012年1-3月公司凝血因子 VIII批签发占约59%,凝血因子产品是血友病患者的唯一救命药,短缺更为严重,卫生部致函相关企业要求保证凝血因子产品供应,重庆库存的血浆量用于小制品的生产问题会解决。另外,招商证券还指出华兰生物血浆量逐步恢复,业绩将反应在4季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