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198|回复: 0

绵阳市新农合对血友病等18种重大特殊疾病进行补偿报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31 12:2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绵阳市新农合对血友病等18种重大特殊疾病进行补偿报销
  5月29日上午,绵阳市三医院医保科窗口前,游仙区农民李大爷拿着报销材料喜笑颜开。他说,窗口服务人员告诉他,老伴住院治疗费用报销符合新农合18重大特殊疾病的报销条件,住院所花的4800元钱可报销50%,自己需要交纳的费用不到2500元。
  为进一步巩固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逐步建立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民基本医疗需求的新农合补偿模式,不断提高新农合基金运行效益和参合农民的受益水平,游仙区经研究调整了区内新农合医疗补偿政策,设身处地地为农民着想。对患有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终末期肾病、重型精神病、耐多药结核、甲亢、唇腭裂、血友病、乳腺癌、宫颈癌、肺癌、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Ⅰ型糖尿病、艾滋病机会感染、急性心肌梗死、脑梗死等18种重大特殊疾病,且在市级或省级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新农合基金按其医疗费用的50%进行补偿报销。
  绵阳市三医院医保科科长蒋渝告诉记者,三医院作为该政策定点医疗机构,实行18种重大特殊疾病报销已有一月有余,符合条件的就医患者省去了以前繁琐的“门槛费”、自付费用清算等程序,实际报销的比例有了较大的提高,真正惠及到参合百姓。
  来源:绵阳新闻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