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674|回复: 0

浙江血友病患者治疗有保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26 17:42: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浙江血友病患者治疗有保障
  本报杭州4月17日讯 今天,是第23个世界血友病日,“缩小差距,享有治疗”,是今年血友病日的主题。
  据新华社发布的消息,我国目前约有10万名血友病患者,而真正能够享受治疗的人数不足一成。更有75%的患者无法得到及时治疗。记者在采访相关专家时,他们共同呼吁“缩小差距,享有治疗”。
  血友病是一种缺乏凝血因子引起的出血性遗传病,在我国的发病率约为10万分之3。若不能及时治疗,患者容易因反复出血导致关节畸形,严重的还将致残致死。目前血友病共分甲型、乙型、丙型三种,在我国甲型血友病患者占85%。
  “国内血友病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治疗不够规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血液科主任张晓红告诉记者,大多数病人普遍面临着药价昂贵、缺药和治疗不及时等问题。
  目前,国内最常用的治疗药物,是针对甲型血友病的“八因子”和针对乙型血友病的“九因子”。但是“八因子”一次的治疗费用高达上千元。“差距就在这里,因为昂贵的费用,使得城市和农村之间,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患者的生存状况大大不同。”张晓红说。
  “但是,相对高药价而言,买不到药才最困扰病人。”张晓红告诉记者,“八因子”和“九因子”都由血浆提炼而来,现在经常出现的“血荒”,使得“救命药”很容易告急。若患者出现临时缺药,是非常危险的。
  “即便如此,患者也要坚强面对。”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金洁传达出积极的信息。
  上周六,省血友病中心一年一度的病友会如期举行,患者在会上共同交流血友病的救治和治疗。这个成立于2010年的中心,设立在浙医一院血液科,两年来通过学习班和讲座为全省患者提供帮助。
  “目前,共有近400例注册患者,全省的病患人数可能不止这些。”金洁仍然保持乐观,“浙江的血友病患者能够享受大病医保,治疗情况全国领先。”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陈宁 通讯员:方序 王其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