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6621|回复: 1

被孤独的血友病儿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26 17:33: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被孤独的血友病儿童
  人民网·天津视窗4月18日电:昨天(17日)是第23个世界血友病日,今年(2012年)的主题是“共同努力,缩小差距”,据了解,目前天津登记在册的血友病儿童有54人,大约占患者总数的25%,由于药物治疗昂贵,工薪家庭难以负担得起,这些孩子正在痛苦中挣扎,急需社会好心人的救助和关怀。

  “最痛”记忆是童年
  今年15岁的刘浩(化名)是一名血友病儿童,记者看到他时,他正坐在轮椅上和朋友聊天。“我不是长年坐在轮椅上,只是这两天我的膝盖又肿了,虽然站得起来,却难以走路,今天上午医生刚刚输过液,过两天会好一些。”刘浩一边说着一边掀起裤腿,记者看到,刘浩的身体很瘦,只有膝盖部分高高隆起,里面像是充满了积液。
  刘浩的母亲告诉记者,刘浩在5个月时就查出有血友病,在小学二年级时,家人为其办理退学手续,让他在家休养。母亲也辞退了工作,全身心地照顾刘浩。“我从来不让他与其他孩子接触,生怕他在玩耍时受伤会流血不止,可是这样的‘真空’照顾也导致了他性格孤僻,不喜欢说话、读书。”母亲伤心地说,由于家庭条件所限,家里只有在刘浩身体出现血尿等不正常反应时才为他打治疗药物,平时只吃些中药调理身体。
  “最疼的时候是童年时期,现在身体已经麻木了。”刘浩说,现在自己已到了读中学的年龄,可却只有小学二年级的水平,这让他很是苦恼。

  终身服药费用高
  目前,在天津血友病联谊会登记的血友病儿童有54人,大约占患者总数的25%,他们的年龄在2-18岁之间。血友病联谊会会长王立新说,登记在册的孩子都是重度血友病患者,出血频繁,最多的达到每周3次。“虽然血友病已被纳入医保范围,但由于这种疾病需要终身服药,因此有些家庭因病返贫,希望社会上能有更多好心人为血友病儿童提供帮助。”王会长说。
  为了帮助特殊群体,昨天市慈善协会已选取了天津10名家庭较为困难的血友病儿童,按每名患儿每月四支“八因子”药品个人支付费用的75%予以注资。同时对18岁以下的患儿提早关注,给予预防性治疗。(记者 李佳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9 20:34:08 | 显示全部楼层
“被孤独的血友病儿童”对于因子稀缺的年代,80前的血友来说由于缺少因子几乎是常见现象,现在由于政府政策的出台因子可以报销了,注射因子不在是奢望,我们看到血友和健康人之间的差距正在 逐步缩小 我相信血友病患者只要有足够的凝血因子就和健康人是一样的,可以像健康人一样去生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