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227|回复: 1

徐州女子患获得性血友病A急需AB型RH阳性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25 17:24: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徐州女子患获得性血友病A急需AB型RH阳性血
  4月22日,患者孙媛的爱人打进新闻热线求助:孙媛刚被诊断出患有“获得性血友病A”病症,急需AB型RH阳性血。
  “我爱人叫孙媛,36岁,在徐州卷烟厂上班。前几天被徐医附院确诊患有‘获得性血友病A’病症,这种病症据说非常罕见,目前全省仅2例,全国不到100例,全球不到500例。据医生说,是因为体内产生了抗凝血因子Ⅷ的抗体,使凝血因子Ⅷ的水平严重降低而引起的一种罕见的出血性疾病。目前,孙媛每天需要AB型RH阳性血2000毫升,徐州中心血站说这种血型库存量最少,非常缺,而我们每天需要大量的新鲜血液,现在血站这种血型告急,我想通过媒体呼吁好心人救救我爱人的命!”4月22日上午,患者孙媛的爱人焦急地向媒体求助。
  “我们中心血站4月22日已经紧急到丰县组织血源,但还是不够用。”徐州中心血站成分供储科的赵主任说。
  据赵主任介绍,在A、B、O、AB这4种血型中,A、B、O各占30%,AB型只占到10%左右,因中心血站的血库中这种血型存量本来就不多,而且孙媛需要从新鲜的血液中提取“凝血因子Ⅷ”。“凝血因子Ⅷ”对活性要求非常高,从采集血液到制成冰冻状态的冷沉淀“凝血因子Ⅷ”,必须在6小时内完成,否则会影响其活性。
  因为丰县当地的AB型RH阳性血人数较多,且易组织,4月22日赵主任专程跑到了丰县去组织血源。
  “但是丰县毕竟距市区有一段距离,时间上非常紧迫,对制作时间要求非常高的用血需求来说,最好还是市区的AB型RH阳性血现采现用。”赵主任说,目前市区有4个采血点,分别位于徐医附院对面的献血屋,古彭大厦门前、东站出站口处、矿大(文昌校区)西门的采血车,患者目前急需AB型RH阳性血,欢迎这种血型的市民就近献血。(王漱玉)
  来源: 彭城晚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25 17:24: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可以直接使用凝血因子Ⅷ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