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968|回复: 1

血友病患者母亲长期承受来自亲属的歧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25 17: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血友病患者母亲长期承受来自亲属的歧视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世界血友病日”相关会议上获悉,不少血友病人家庭中,“血友妈妈”长期受到歧视和压抑,并引发夫妻不和、家庭破裂。
  贵阳市民桂芬(化名)今年40多岁,没有工作。12年前,她生下一对双胞胎男孩,不久后,两个孩子相继被发现关节处有淤血,一打吊针就难以止血。“这是血友病。”医生对桂芬的丈夫说:“是孩子的妈遗传的。”
  之后,丈夫开始对她不理不睬,而她为照顾孩子辞掉工作。两个儿子每个月的注射凝血因子药物仍要花费上万元。巨大的经济压力下,丈夫的怨言也越来越多,甚至另觅新欢,但她因自责仍选择忍气吞声。
  据贵州省爱知行血友病关爱协会(筹)粗略统计,在血友妈妈群体里面,像桂芬这样遭到歧视、冷漠对待的,在血友病人家庭中占七成。
  广东省血友病病例信息管理中心的孙竞认为,对于血友病,应建立“综合关怀”机制,不仅是医护人员对病人进行全面治疗、护理及生活指导,还包括患者家庭、志愿者、政府以及社会等各方面对病患的关怀辅助,为患者及其家庭提供健康关怀服务。
  血友病
  血友病是一种遗传性疾病,男性血友病患者将血友病基因传给他所有的女儿,但不会传给他的儿子。他的女儿因带有血友病基因的X染色体,被称为携带者。当携带者生儿育女的时候,如果把血友病基因传给儿子,那么儿子就会患有血友病;如果把血友病基因传给了女儿,女儿就会像母亲一样成为携带者。
  来源:贵阳新闻网-贵阳晚报 记者:黄启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5 18:50:51 | 显示全部楼层
随着血友病越来越被人们科学的认知,这种现象会逐渐消失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