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826|回复: 1

甘肃省血友病患者相聚兰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20 12:51: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甘肃省血友病患者相聚兰州
  每日甘肃网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17日是第24个“世界血友病日”,主题为“共同努力,缩小差距”,旨在倡议世界各国积极采取行动,保证血友病患者人人享有医疗救治和卫生保健服务。当天,来自全省各地的部分血友病患者、家属近50人相聚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举办甘肃血友之家第二届血友联谊会。
  甘肃省血友病病例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兰大一院血液科主任席亚明博士介绍,血友病是一种少见的遗传性出血性疾病,轻微的碰撞就可能导致患者流血不止,俗称为“玻璃人”,如果长期缺乏合理治疗将引发患者肢体残疾,甚至危及生命。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甘肃约有2000余名血友病患者。然而,我省登记在案的患者仅有120余人,能接受科学治疗的患者还不到3%,使该病的致残率达90%以上。去年,在兰大一院血液科的支持下,甘肃血友病患者组织、成立了甘肃血友之家,一年来,他们与中国血友之家等组织取得了联系,一直在致力于对我省血友病患者更多关爱。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田小东 实习生:朱亚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26 17: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兰大一院举办甘肃血友之家第二届血友联谊会
  健康报网讯(记者 王倩)世界血友病联盟将每年的4月17日定为“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的主题为“共同努力,缩小差距”,旨在倡议世界各国积极采取行动,保证血友病患者人人享有医疗救治和卫生保健服务。4月15日,为迎接第24个“世界血友病日”,来自我省各地的部分血友病患者、家属近50人相聚在兰大一院,与兰大一院血液科的医护人员一起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
  甘肃省血友病病例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兰大一院血液科主任席亚明博士指出,血友病是一种少见的遗传性出血性疾病,轻微的碰撞就可能导致患者流血不止,俗称为“玻璃人”,如果长期缺乏合理治疗将引发患者肢体残疾,甚至危及生命;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约有8万~10万名血友病患者,甘肃约有2000余名,然而,我省登记在案的患者仅有120余人,能接受科学治疗的患者还不到3%,使该病的致残率达90%以上,加之输注凝血因子价格昂贵,很多的出血患者得不到及时救治,特别是儿童患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有可能面临终生残疾或受到死亡的威胁。
  甘肃血友之家祝爱花会长表示,虽然病友们的血不能凝聚,但我们相信爱的力量能够凝聚在一起!去年,在兰大一院血液科的支持下,甘肃血友病患者组织、成立了甘肃血友之家,一年来,我们与中国血友之家等组织取得了联系,并一直在致力于对我省血友病患者更多关爱。
  兰大一院血液科作为卫生部甘肃省血友病病例信息管理中心,为了更好地传递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主题,血液科专门安排专家对患者讲解血友病诊治、护理及一些社会援助项目知识;同时,血友病患者、家属及医护人员就防护经验、医保政策等关乎血友们生存的一些话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参会人员希望我省医保、卫生、民政等相关政府职能部门、慈善机构更多的关注这个特殊的疾病群体的生存状况,借鉴兄弟省市做法对我省的血友病患者在医疗救助、慈善关爱等方面给予最大限度的帮助与关爱,让患者多一份微笑,少一份痛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