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598|回复: 0

重庆国产凝血因子缺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7 13:23: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重庆国产凝血因子缺药
  本报讯 (记者 夏帆 李珩)“血友病最有效的方法是补充凝血因子替代治疗,如果治疗得当,患者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重医附二院血液科教授娄世锋4月16日表示,由于便宜药大量缺货,在重庆市能坚持终身治疗的家庭少之又少。
  娄世锋表示,目前国产的凝血因子一支费用在三四百元,进口凝血因子的费用每支则需上千元。“但由于国产的"八因子"或"九因子"都是从人体血清里提取制药,随着近两年用血紧张,这种便宜的凝血因子药根本就买不到。”
  据了解,按照国际血友病联盟的数据,中国年需凝血因子13亿单位。而即使在血液制品生产高峰期的2004年,国内八因子年产也不过4000万至6000万单位。而从2006年起,由于血浆原料紧张,八因子药品出现短缺,很多地方甚至断药。
  据了解,目前市血友病中心库存的国产凝血因子仅20支左右,“这是备着抢救病人用的。”相关人士表示,对于不需急救的病人,中心不得不推荐每支上千元的进口药。
  实际上,为缓解血友病患者的治病压力,从2006年起,重庆市已将血友病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特殊疾病范围管理,血友病患者在门诊发生的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属于统筹金支付部分按80%支付。
  “即使如此,医保支付后,每支的费用也在近300元左右,严重的血友病人每天需要注射一支,不严重的每周也要注射一至两次,即使有医保报销,常年由个人承担治疗费用也不是笔小数目!”相关人士表示,“重庆市真正能达到规范治疗的患者家庭数量不多,血友病患者需要得到更多来自社会的关心和帮助。”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夏帆 李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