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6722|回复: 0

贵州省贫困血友病患者可申请慈善援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7 12:5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贵州省贫困血友病患者可申请慈善援助
  金黔在线讯 昨日,记者从省血友病治疗中心、贵州血友关爱之家联合举办的专题会议上获悉,血友病患者在我省约有3900余人,但在医院注册登记的血友病患者仅100余人。
  “血友病多发于农村,许多病患并不知道自己患上了血友病”。据贵医附院血液科副主任、省血友病治疗中心曾主任介绍,在我省3900余例血友病患者中,由于患者缺少对血友病的认知,在医院注册登记的血友病患者仅100余人。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我省血友病患者中,有的是根本不知道自己患有血友病。
  据悉,通过对血友病人定期输送凝血因子,使患者不出血并得以阻断关节病变,是目前血友病治疗的主导方式。通过及时治疗,血友病患者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2007年,贵阳市将血友病纳入贵阳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特殊病种范围和门诊大病范围。2008年,贵州省慈善总会启动对全省血友病患者的慈善援助,对城乡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贫困家庭血友病患者予以医疗援助,为患者治疗给予适当的治疗援助。
  根据援助条件,凡属我省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孤残儿童家庭中0-18周岁以下的患者均可在当地慈善总会申请。慈善总会将根据患者的经济状况和病情给予经济资助和药物配发。
  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记者:聂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