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068|回复: 0

云南农村血友病患者就诊也能报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7 12:41: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云南农村血友病患者就诊也能报销
  (云视网讯)今年的4月17号是第23个世界血友病日。下面这条对我省的血友病患者来说是条好消息,不管是新农合、还是城镇医保患者,都将能报销70%的费用。
  8岁的小帅来自宜良,他是一名血友病患者,他的膝盖青紫是关节腔出血所致。血友病是一种少见的遗传性出血性疾病,患者血液中缺乏8因子或9因子,导致凝血功能障碍。轻微碰撞,也会引起出血、红肿甚至组织坏死,导致关节变形,甚至致残。小帅的父母根本不知道他得的是啥病,直到去年5月,偶然来昆明就医,才知道得的竟然是血友病。全省像小帅一样没有及时发现的血友病患者有很多,目前登记在册的只有220人。
  昆医附一院血液科主任曾云:“从万分之一的发病率来看,我们省应该有两千多人的病例。但是到目前为止,只有十分之一都不到的病人能够登记注册。”
  曾云主任说,220名血友病患者中,也只有10人能够接受预防和正规治疗。这是因为目前治疗血友病最好的药物是凝血因子,打进去,立即好转,不需要住院,只要在门诊就可以完成治疗。不过一支250单位的凝血因子,价格高达1300元,每个月至少要注射4到6次,才能防治体内出血或关节变形。一年的花费在10到15万,一般家庭根本无法支付这样的治疗费用。记者从省卫生厅了解到,今年下半年,我省将在三分之一以上地区开展血友病等12类重大疾病的医疗保障,治疗费用可以报销70%。这让小帅一家看到了了希望。下一步,参加城镇医保的血友病患者,也将报销比例也将提高到70%。
  省人保厅居民医保处处长高志学 :“目前参加城镇医保的血友病患者一年可以报销9万,我相信今年或者明年、最迟后年可以报销到15万。”
  来源:云南电视台-云视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