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383|回复: 0

世界血友病日: 磕碰不得玻璃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7 12:39: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世界血友病日: 磕碰不得玻璃人
  名城新闻网讯 明天是世界血友病日,血友病人又称“玻璃人”,因为他们就像玻璃一样脆弱,生活中一个不小心的磕碰都可能会造成血流不止。
  严重的时候,这一条腿,一直到脚,全部是肿起来的。
  上午,在苏大附一院的血友病义诊活动现场,好几个家长都带着自己的宝贝前来咨询,他们都是俗称的玻璃娃娃,因为患有血友病,眼前这个8岁男孩已经很难正常上学了。
  小朋友:碰到重一点的时候,关节出血,腿就大起来了,那时候只能这样踮脚跳,不能沾地走路。
  家长:害怕他肌肉萎缩、残疾甚至连生命都没有了,这都是不敢想的问题。
  医生介绍,血友病是由于遗传性凝血因子基因缺陷,造成的凝血障碍疾病,反复出血会使患者肢体功能残疾,甚至危及生命。目前,世界上尚无根治血友病的办法,患者需要终身药物治疗。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血液研究所所长阮长耿:苏州籍的血友病病人一旦诊断出来,还没有关节畸形,我们就给他预防治疗,本来一年出血五十次、六十次,变成出血一两次,关节不会畸形,不会残废了。
  专家建议,家族中如果有血友病史的女性,怀孕前最好做产前筛查。市民一旦遇到不明原因的皮肤、粘膜出血应及时就医。
  来源:名城新闻网 苏州新闻记者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