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248|回复: 0

成都市血友病患者快去医院登记 治疗费用可报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7 11: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成都市血友病患者快去医院登记 治疗费用可报销
  一碰就流血不止、拔牙都可能丢命、长期出血关节变形……这些血友病患者被称为“冰雪人”:即便坐着不动,也可能会自发性出血,犹如雪娃娃般融化消失。
  今天是第24个“世界血友病日”,主题是“共同努力,缩小差距”,以保证血友病患者人人享有医疗救治和卫生保健服务。但目前成都市血友病患者在医院登记的仅有15%,医生呼吁患者到医院登记进行预防治疗,费用还可报销。

  【现状】
  医院登记患者 仅有15%
  “卫生部建立了血友病信息管理中心系统,但我市这方面的信息太缺乏。”负责该系统四川地区血友病患者统计工作的辛文琼(华西第二医院血液科护士)告诉记者,目前我省登记的患者还不到200人。按血友病的发病率估算,成都市大约有1000至1500名血友病患者,但患者登记量还不到15%。这对掌握血友病患者基本资料,确保凝血因子类血液制品稳定地生产和供应,都有着非常大的影响。
  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固定接受治疗的18岁以下患者仅有30名左右;而在华西第二医院接受固定治疗的孩子还不到10人。

  【呼吁】
  到医院登记 提早预防治疗
  据医生分析,一年4至12万元不等的高额治疗费、怕被歧视、看不到希望等,成了许多患者放弃治疗的主要原因。
  “目前这类病治疗费基本上能够得到报销。”辛文琼说,以儿童血友病为例,目前的报销比例已经高达80%。血友病的孩子一般都不需要住院治疗,正确的是进行预防治疗,就算没受伤都应该定期输入凝血因子。
  医生呼吁血友病患者主动到医院参与登记,这不仅能让专家对该病做进一步的研究,还能保障患者自身的后续治疗。

  血友病
  血友病,一种先天遗传性出血性疾病,是因为血液中缺乏正常凝血所需要的凝血因子,导致凝血功能障碍。其中,绝大多数是男性发病,女性为携带者。血友病是终身性疾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及时补充凝血因子进行替代治疗。

  来源:成都晚报 成都晚报记者 李诗敏 刘沁 摄影 李祥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