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417|回复: 0

成都市血友病等5类病种获慈善赠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9 12:5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成都市血友病等5类病种获慈善赠药
  本报讯 (记者 李影) 记者昨日获悉,在中华慈善总会的支持和指导下,截至目前,成都市慈善总会已经先后开展了特罗凯、全可利等5类重大特殊病种慈善赠药项目,帮助成都市低收入家庭中晚期肺癌患者、肺动脉高压患者、血友病儿童、地中海贫血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同时减轻了患者家庭经济负担和本人的思想负担,为患者提高了生活质量,收到了预期的社会效果。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全市共救助患者889人次,发放药品价值1767.89万元。
  接收 无异常方才签字
  项目开展以来,市慈善总会对该项慈善救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落实了部门负责、专人管理的工作机制和专用存放药品柜。为加强项目管理,督查项目进展情况,市慈善总会要求负责该项目的工作人员在每周办公例会上,总结通报上一周慈善赠药项目发放等情况,确保慈善赠药安全顺利地推进。
  特殊病种慈善赠药项目的各种药品,价格都十分高昂,为不发生差错,在接收药品工作中,按照中华慈善总会项目组的项目实施要求,市慈善总会指定专人管理药品的存放。
  按照收货程序,首先要看外包装有无破损、裂痕,在无异常的情况下,再当着快递员的面清点数量是否与中华慈善总会预先通知本会的数量相符,相符后才能在送货单上签字。
  有一次,快递员送来全可利药品时,工作人员发现箱子已经被打开,就赶紧询问原因,快递员解释说:“箱子是在机场卸货时受损的,有一部分药盒被压坏了。”由于包装已打开,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无法确定药品的真伪,当场拒绝签收这批药品,并立即把情况和处理结果上报了中华慈善总会的慈善赠药项目办负责人。成都市慈善总会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中华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的肯定。
  发放 专人负责现场监督
  自2008年10月开始,市慈善总会在每周五下午,派专人到华西医院定点药房,对药品的发放工作进行现场监督。此外,其余4类项目发药点均设在慈善总会一楼捐赠接待处,周一至周五全天发放赠药。严格遵照药品发放程序,审核核对每一位领药患者的身份证、赠药处方、批准剂量、空包装退回数量、领药收条,在确认领药人为患者本人后,及时将药品发放给患者,并逐一做好患者下次领药注意事项的告知和其他工作。在发放过程中,如发现处方或者其他原因与批准剂量不符时,成都市慈善总会都会及时与相关人士和中华慈善总会分管项目的负责人进行协调,坚持原则,严格把关每个环节。
  在开展特殊病种慈善赠药项目时,有时也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在得到中华慈善总会项目办的领药通知后,发药员及时通知患者于指定时间内来领药。但由于有些患者自身一些原因,不能按时来领药也没有提前告知。此时,市慈善总会还会再三提醒患者,以免超过领药期限,给患者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4年来,随着各项目受助患者不断增加,同时一些患者来自云贵渝等省外较远地区,不方便及时取药,成都市慈善总会发药员经常在下班后为患者发药,得到了患者的好评。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