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219|回复: 0

遂昌武警官兵照顾血友病人张伟星10余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21 18: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遂昌武警官兵照顾血友病人张伟星10余载
  遂昌城东社区的张伟星身患血友病,与年迈的80岁老母亲相依为命。由于家住四楼,张伟星每次上医院看病就成了一个大难题。从2001年开始,遂昌武警中队的官兵们就主动承担起接送张伟星看病的任务,这一坚持就是十几年。
  这几天,张伟星又出血住院了。遂昌武警官兵们于是忙开了,忙着给张伟星挂号、交费、打开水、照顾张伟星。
  躺在病床上的张卫星满是感激。
  张伟星:我就是感觉他们对我来讲,照顾的真的很周到,真的军人就像军人,雷锋一样。感谢两个字,表达不出,不知道怎么表达,对我来讲,几千个感谢也不只这样。
  对张伟星来说,言语已经无法表达他对武警官兵的感激之情。他深深地记得2007年的一个深夜,是武警官兵救了他的命。
  张伟星:那时候是2007年夏天的时候,肚子痛,吐,连夜不行,晚上大概是1点半左右,后来电话打去,他们马上就过来,把我送到医院急诊室,再后来,陪我,照顾我,等我病情稍微稳定下来,他们再走,(已经是)第二天。
  随着张伟星病情严重,以前武警官兵们是背着他上医院,现在只能小心翼翼抱着。上下楼梯也是十分困难。
  遂昌县武警中队 肖芳辉:以前我背的时候,是退着这样走的,后来,从去年4月份开始,就这样抱着侧着走。(为什么这样子呢?)因为他血肿,复发的时候,我们只能是这样侧着抱着走,到转弯处,我们都是非常小心,绝对不能碰到。
  从2001年开始,遂昌武警中队的官兵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对张伟星的照顾却一直没有间断。
  遂昌县武警中队 肖芳辉:每次接到电话之后,我们有的时候是徒步,有的时候从中队走到山坡底下,坐公交车过来,下雨的时候,也偶尔掏出自己的津贴,打的士过来。
  张伟星母亲 廖美书:解放军叔叔比自己的亲生子女还好,电话打去,马上就来的,立即送医院。我的子女有几次都没这么快来,他们要上班的,我是真的很感谢,学习雷锋一样,真的没话讲。
  除了接送张伟星去医院外,遂昌武警官兵们还经常自掏腰包给张伟星买水果,给予他生活上的帮助,节日时,还上门慰问,帮忙打扫卫生。
  官兵们说,帮助孤寡老人,残疾人已经成了他们的传统。
  遂昌县武警中队 指导员 夏剑:我们中队已经有连续34年照顾孤寡老人的优良传统。这个张伟星同志我们也把他当作遂昌第二故乡的亲人一样来对待,对待他、照顾他,我想这个是一种雷锋精神的传统,就是为人民做好事,这也是军人必须应该做的,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来源: 丽水在线    遂昌台 尹世平 楼映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