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2903|回复: 0

乙型血友病救命药告急 辉瑞捐赠200万单位药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9 19:28: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Ⅷ小草Ⅷ 于 2012-2-9 19:29 编辑

       人民网2月9日电(记者 姜方)目前,乙型血友病患者必需药物凝血酶原复合物一直处于紧缺状态,包括北京在内的全国多个城市的凝血酶原复合物出现短缺。为了缓解“救命药”缺乏的情况,今天,辉瑞公司向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接受捐赠的200万单位凝血九因子药物(注射用重组人凝血因子IX,BeneFIX),近期便可应用于临床。

  乙型血友病是由于体内缺乏凝血九因子而造成的凝血障碍性疾病。该病是一种遗传性疾病,患病者以男性为主,以自发性或创伤相关的出血为特征,出血部位主要在关节、软组织和肌肉。目前尚无针对乙型血友病的根治方法,只能通过在出血时及时使用凝血九因子以达到止血的目的,或者规律性使用凝血九因子预防出血。

    据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血栓止血诊疗中心主任杨仁池介绍,全国登记在册的血友病患者有9804人,但实际患者数量远不止于此,其中乙型血友病患者约占15~20%。由于有效药物的缺乏,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只能用血浆代替凝血酶原复合物。

  辉瑞中国总经理吴晓滨表示,辉瑞公司的凝血九因子药物的《进口药品许可证》正在审批过程中,此次为了尽快缓解乙型血友病患者用药难的问题,国家食品药品管理局对辉瑞公司的捐赠申请高度重视,并很快给予一次性进口的批准。目前捐赠的药物已经运抵中国,将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统一管理、发放给全国各地共九家血友病诊治经验丰富的治疗中心。

  由于凝血九因子药物尚且不能定价,辉瑞注册战略事务部总监李洁表示无法预估此次捐赠产品的价值。

文章来源:http://health.people.com.cn/GB/17071538.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