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2865|回复: 0

绵阳市血友病等165名大病儿童获一百四十万救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8 16:35: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绵阳市血友病等165名大病儿童获一百四十万救助
  绵阳晚报-蜀龙网讯  (苏勇 胡静 记者 兰建春)来自市计生委的消息,在省市计生部门的帮助下,我市165名符合救助条件的大病儿童近期成功获得汶川地震重灾区大病儿童项目救助,总计救助金额为1408001元。
  据介绍,为使地震灾区受困群众尽早摆脱困境,救助急需帮助的大病儿童,缓解患儿家庭的经济负担,在省计生协的指导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深圳市慈善会在我市北川、江油、安县实施地震重灾区大病儿童救助项目。
  为确保符合条件的大病儿童家庭得到救助,市计划生育协会在我市组织了57个大病儿童救助调查组,参加调查人员500余人。通过进村入户,核查人数达500余人,基本符合条件为400余名患儿家庭。根据救助条件要求,经过患儿家人申报、乡镇计生协调查、核实,县计生协审核、市计生协复核,省计生协核查,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批准,经公示无异议,绵阳市有165名大病儿童获得救助,总计救助金额为1408001元。其中,新农合报销部分医药费用的122人,新农合未报销医药费用的43人。病症情况分布如下:先天性心脏病40名;脑瘫19名;白血病8名;烧烫伤7名;恶性肿瘤5名;唇腭裂4名;血友病4名;慢性肾功能衰竭3人;肢体残疾2名;进行性脊肌萎缩症2名;再生障碍性贫血2人;器官移植1名;爆发性肝炎1名;其他经县区级以上医疗机构认定的危重症67名。
  其中,北川共组织了23个大病儿童救助调查组,参加调查人员150余人。根据患儿家庭的申请情况,采用进村入户,上门调查等方式,先后对分布在全县23个乡(镇)的患病儿童家庭进行专访、调查,调查人数达500余人。据介绍,经过初步摸底调查,北川县年龄在14岁以下,于5·12地震后三年内患病儿童有90余名。根据项目的条件要求,经过患儿家人申报,县计生协调查、汇总、审核,市计生协复核,北川共有符合救助对象的大病儿童37名。
  市计划生育协会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汶川地震重灾区大病儿童救助包括先天性心脏病、脑瘫、白血病等十五种大病和其他经县区级以上医疗机构认定的危重症患儿。她介绍,通过前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患儿已得到救助,其中最高救助额有2万,最少的也有两三千,目前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