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594|回复: 0

河南焦作10岁血友病男孩期待您伸出援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3 16:4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河南焦作10岁血友病男孩期待您伸出援手
  “爸,你一会儿不用出去给我买巧克力了,我有蛋糕吃,扎针时也照样不怕疼。”2012年1月10日,在焦作市中医院内六科7病房,身患血友病小林林懂事儿地安慰父母。
  郑森林今年10岁,家住焦作市民馨苑(廉租房)小区,今年53岁的父亲郑文良除了要照顾他,还要养活智力残疾的妻子和正在上学的小林的姐姐,一家四口生活全靠每个月660元的低保金维持。可是偏偏祸不单行,就在上个月,小林林突然尿血不止,因血友病发作住进了医院,巨额的医药费让老两口整日以泪洗面,唉声叹气。

  两岁时疑患上怪病
  郑森林出生于2002年,从小怪病缠身。
  两岁时,郑森林不小心从滑梯上跌倒,磕破头部,到焦作市人民医院治疗时,大夫就告知其父亲郑文良孩子的血液有病,需进一步做诊断。但因家境贫寒,郑文良并未给林林做进一步诊断,缝合了头上的伤口就出院了。几个月后,小林林右腿根部第一次出现了大面积黑青的症状,一周后,黑青渐渐消了,郑文良也就没有在意。之后几年,小林林曾多次出现关节肿胀、身子发青的症状,有时隔一两个月就会出现一次,最严重的时候小林林需要卧床休息20天,肿胀的症状才会消失。小林林的身体如此频繁地发生关节肿胀、身体黑青,此时的郑文良隐约知道小林林可能得了某种不好的病,但因没钱给孩子治疗,郑文良夫妇只能在小林林喊疼时,拿好吃的哄他,或者给孩子抹点止疼药。

  孩子的病一直拖着
  2009年,小林林在焦作市光亚学校读一年级。但因在学校或上下学途中经常发生磕碰,需要不时地请假卧床休息,学习赶不上,加上他身体肿胀频率增加,无奈之下,小林林只读了一个多月书便被迫辍学在家。
  2010年4月,焦作市全面采集血友病患者的信息,其中公布的血友病患者症状和小林林的异常类似。得知这一消息的郑文良赶紧带上当时才8岁的小林林来到焦作市人民医院化验,结果被确诊为血友病。这时郑文良才回想起,2007年,小林林因不慎跌倒摔伤右手臂,最后却造成右手肌肉萎缩,估计也是血友病惹的祸。病情确诊后,医生建议让郑文良定期给小林林打“凝血第八因子”专用针,治疗血友病。但听说一针就得一千多元,郑文良拿不出这笔钱,孩子的病也就一直拖着。

  小林林病情突然恶化
  这些年来,为了避免儿子的病发作,郑文良白天就留在家里照顾智力有问题的妻子和儿子,晚上等他们都睡着了,才带上一个蛇皮袋出门在附近捡些垃圾贴补家用,有时回到家时,已经凌晨一两点了。没有能力为儿子治病的郑文良只能选择小心地呵护他,但不幸却还是发生了。
  2011年12月17日,不慎跌倒的小林林突然尿血不止。被送往焦作市解放军第91医院治疗5天后,又转到焦作市中医院内六科继续进行治疗。几天下来,医疗费达上万元。
  在病房记者看到,一脸稚气的郑森林正躺在床上输液,他的胳膊上、头部插了四五根管子,还用上了氧气和心电监护仪,旁边的导尿袋里、痰盂里都是淡红的血尿。
  “在91医院花的6000多元,大部分是向亲戚借的。现在在中医院才住3天,又花了好几千,只盼着儿子能早点好,家里实在拿不出钱了。”郑文良说,林林血压低,身上血少,每天输血这一项开销就近千元。刚刚放寒假的大女儿郑倩倩也在饭店打工,挣钱补贴家用。

  期待您的爱心救助
  “你一定要救救我孩子,你们是好心人,他还小,一定要救救他呀。”在采访的间隙,林林母亲不断跟东方今报记者重复这句话,虽然面前的这位母亲智力有问题,但面对自己生病的儿子,她的话让人听了心疼。
  据该院小林林之前的主治医生张和平主任说,郑森林每天血尿量非常大,贫血明显,需要反复输“凝血第八因子”。通过近几天的治疗,小林林的病情已趋于稳定。但因输血和每天输两次“凝血第八因子”花费都很昂贵,加上他下肢瘫痪不能动,逼尿肌又失去功能,靠导尿管导尿,这个也需要费用。虽然后续治疗的路还很长,只要配合治疗,还是很有希望的。
  “这个孩子真的十分懂事,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人来关注他,帮这家人渡过难关。”张和平主任说。
  1月11日早,记者接到郑文良的电话,称因欠费太多,医院已经暂停了对小林林做进一步治疗,他正在四处筹钱,挽救儿子的生命。
  一家四口全靠低保生活,目前万余元的医药费让郑文良夫妇已不堪重负,那小林林之后的治疗费用无疑更是沉重的负担。他们期盼着社会爱心人士能帮助这位不幸而又坚强的男孩战胜病痛,重新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小林林盼望您的救助,您的一次倾囊相助就能减轻一些孩子发病时的痛苦,给孩子的未来带来一丝希望。有意者请联系郑文良:13639623179。

  ■ 相关链接
  血友病(Hemophilia),是一组由于血液中某些凝血因子的缺乏而导致患者产生严重凝血障碍的遗传性出血性疾病,男女均可发病,但绝大部分患者为男性。包括血友病A(甲)、血友病B(乙)和因子XI缺乏症(曾称血友病丙)。前两者为性连锁隐性遗传,后者为常染色体不完全隐性遗传。
  血友病在先天性出血性疾病中最为常见,出血是该病的主要临床表现。自发或轻微外伤即见渗血不止,甚至持续数天,多为淤斑、血肿;膝、踝、肘、腕等关节易出血,反复出血可致关节畸形,口鼻黏膜出血也多见。

  来源:东方今报 记者:李国营 见习记者:杨继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