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6470|回复: 0

天津37名乙型血友病患者获得300支凝血酶原复合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27 16:46: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天津37名乙型血友病患者获得300支凝血酶原复合物
  困扰乙型血友病患者月余的“药荒”有所缓解。记者昨日从天津血友病联谊会获悉,河南新乡华兰生物工程公司紧急调拨300支凝血酶原复合物(俗称“九因子”)到天津血液病医院,该公司驻天津办事处医药代表随即通知天津血友病联谊会,患者可以前往治疗。

  1万支救命药发往全国
  12月11日,本报报道了“乙型血友病救命药断货,天津血友病患者致信国家卫生部呼吁解决”的消息。与此同时,全国的血友病民间组织也在向国家卫生部呼吁解决。此事引来卫生部的高度重视,他们专题研究并紧急调拨的约1万支凝血酶原复合物已陆续到达全国31个血友病治疗中心,暂时缓解了乙型血友病患者用药难的问题,其中包括天津的300支。
  天津血友病联谊会会长王立新介绍说,血友病是一种典型的伴性遗传出血性疾病,患者大部分为男性,患者体内缺少凝血所必需的凝血因子,这种病目前尚无根治方法,只能靠药物维持,即在发生出血时及时使用凝血因子替代治疗,以达到止血目的。只要采取替代治疗,即注射凝血因子,患者就可以正常生活。乙型血友病是血友病中比较少见的一种类型,与甲型血友病患者体内缺乏第八因子不同,乙型血友病患者缺少的是第九因子,只要有出血,就需要人工输入一种叫作凝血酶原复合物的药物,才能得到缓解。

  不知是否能稳定供应
  据介绍,目前天津范围内登记的乙型血友病患者有37人。在前一段的“药荒”中,上述人群不同程度地受到冲击。津南区六岁的血友病男童小明(化名)脚踝出血肿痛有一段时间了,因为没有药,只能忍着。王立新得知“救命药”到货的消息后,第一时间通知了小明的家长。家长如获至宝,当即带小明来治疗。
  王立新说,如果按常规用药,不做手术的话,目前到货的这300支药最多够用两个月。“现在还不知道这种药能不能实现稳定供应,还是应该建立长效机制。”

  来源:天津网-数字报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