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5666|回复: 3

邹红伟: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23 13:54: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河南文化产业网讯:“我这个血型比较稀有,是RH阴性AB型血。”邹红伟家姐弟4人,都是RH阴性血,不同的是,弟弟和妹妹分别是RH阴性A型血和RH阴性B型血,相比较而言,邹红伟的血型更为稀有,被称为“熊猫血”。
  邹红伟在周口市川汇区内经营一家化妆品店,一间不到10平方米的小屋被她收拾的很干净。她告诉记者,从1998年的首次献血到现在,她断断续续已献了十几年,中间有两年因为孩子太小停了,孩子大点后她开始坚持半年献血一次。“头次献血是在扶沟街头,当时只知道是AB型血”。回想起自己的首次献血,邹红伟笑言很偶然,也没想到会因为那时的一个举动,而坚持了这么多年,还因此帮助了一些病友,也结交了许多朋友。“献完血后,市中心血站给了一本红色的无偿献血证。”邹红伟说,每献一次血,就盖一个章,现在她已用到第4本无偿献血证。
  2009年,邹红伟第一次知道自己血管里流淌着的是RH阴性AB型血,而且是最稀有的血型,扣除流动人口、现役军人和学生,在本地能招募到的应急人员更是紧缺、珍贵。这个消息,让邹红伟既惊奇又激动——为自己身上流淌的特殊血液而惊奇,又让外向而乐意助人的邹红伟激动不已。从那以后,市中心血站就登记上了邹红伟的详细资料和联系方式,掀开了她长久的的献血经历。
  “联系方式不敢换,怕紧急用血的时候找不到我。每次看见自己的血流进血袋中,我都感到激动和自豪。”邹红伟说。作为“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在她的带动下,去年弟弟也加入到献血的行列,妹妹因身体不好一直未能如愿。前年,她加入了郑州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群;去年,她加入了红十字会的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红十字会志愿者;今年,她又加入了周口稀有血型群,每天和群友们相互交流、沟通和了解如何帮助血友病人,听说有稀有血型病友寻求RH阴性血时,她会第一时间上网、微博查询相关的资料,希望能第一时间帮助到这些病人。
  采访结束时,邹红伟说,她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让孩子拥有善良、健全的心智和健康的身体,以后能投身于公益事业,成为对社会有帮助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23 15:46:02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8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25 11:34:02 | 显示全部楼层
她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让孩子拥有善良、健全的心智和健康的身体,以后能投身于公益事业,成为对社会有帮助的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28 15: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能够帮助更多有需要的病友患者 好人有好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