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641|回复: 0

卫生部到山东省调研农村居民血友病等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试点工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17 13:5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卫生部到山东省调研农村居民血友病等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试点工作
  12月5日至6日,卫生部农卫司副司长聂春雷,医改办督导组组长、妇社司副司长傅卫及有关专家一行5人,对山东省农村居民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试点工作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山东省农村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试点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实地考察了山东省血液中心、济南市儿童医院、淄博市淄川区的血友病、儿童先心病等重大疾病救治及保障工作情况。李仲军副厅长,农卫处、医改办、医政处负责人,部分市、县卫生局、省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并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对山东省新农合及农村居民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经验值得学习借鉴。调研组认为,山东省农村居民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试点工作一是启动时间早,发展速度快。从2009年就从山东的实际出发,开始了农村居民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试点工作,到今年山东省135个县(市、区)全部推开了提高农村居民重大疾病保障水平试点工作,启动时间和发展速度在全国都是领先。二是保障病种多,覆盖范围广。除按照国家要求将儿童先天性房间隔缺损、先天性室间隔缺损、先天性动脉导管未闭、儿童先天性肺动脉瓣狭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纳入试点外,增加了如法洛氏四联症等其他复杂病种,将儿童先心病的全部病种纳入保障范围。今年又将重性精神疾病、乳腺癌、宫颈癌、终末期肾病、血友病等重大疾病纳入了保障范围。三是补偿政策落实到位,长效机制初步建立。从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农村儿童救治效果、方便就医报销的目标出发,合理确定定点医疗机构,把具备诊治条件、诊疗技术水平较高、各项规章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具有多年相关疾病救治经验的省、市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作为农村居民重大疾病定点医院。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新农合报销比例不低于70%,并且全部落实到位。四是补偿人数多,受益面大。截至今年10底,全省累计补偿农村儿童重大疾病患者3123人次,补偿医药费用3873.56万元。为32635人次患重大疾病的参合农民补偿医药费用1.35亿元。五是创新争优,血友病综合关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以新农合为抓手,全面推进血友病患者综合管理、规范化诊断和治疗。山东省在将血友病诊疗费用纳入新农合报销范围的同时,还统一规范了诊治报销程序,完善和健全了血友病病例信息系统建设,为全面掌握血友病发病情况和规律,规范预防、发现、治疗及行为干预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参合血友病患者带来了福祉。

  来源:山东卫生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