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2510|回复: 0

将优生优育进行到底——准妈妈怀孕前必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8 12:41: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将优生优育进行到底——准妈妈怀孕前必看
  除外丁克一族,每对年轻夫妻都很渴望有自己的小宝宝,并且希望自己的宝宝聪明、健康,在将来有一定的作为!可见他们对自己的下一代寄予了很大的期望!但是要做到这些,其前提是宝宝一定要健康。生出来的宝宝是否健康有一部分取决于“准爸爸”和“准妈妈”是否具有基本的健康意识!!!

  被“抛弃”的婚前检查其实很重要
  自从国家婚前检查的规定从强制性变为自愿性后,参加婚前检查的人数大幅度下滑。有数据显示2009年的婚前检查率为7.62%,比1998年的 93.22%下降了85个百分点。另外有数据表明婚前医学检查率与出生缺陷发生率呈现负相关的关系。也就是说在婚前医学检率下降的同时,缺陷儿的出生率升高了!所以,准备怀孕的又没做过婚前检查且夫妻双方或一方家族有某些严重遗传病史的育龄期女性们应该注意了,请务必在怀孕前到优生优育门诊专家咨询,预测缺陷儿的发生率,填补一下婚前检查的空白!避免患儿的出生造成父母和宝宝的双重痛苦、增加社会和国家的负担!

  “瓷娃娃”给我们的启示
  “瓷娃娃”,又称脆骨病,是一种“成骨不全症”。据统计其总发病率约为1∕10000—1∕15000,全球约有500万名脆骨病患者。它是以骨脆弱、骨骼畸形、蓝色巩膜、牙齿发育不良、身材矮小等为临床特征的遗传性疾病。当然,要先对患这种病的朋友们表示同情并给予关心!在他们的生命中骨折的发生能达上百次,其疼痛和痛苦可想而知!患这种病的宝宝其父母有时可以没有任何症状(就是所谓的携带者)。这种情况就很容易被我们所忽视!但是经过婚前检查或产前咨询等就有可能避免或减少这类不幸事件的发生。其实这种类型的疾病还有很多,如先天性聋哑、白化病、血友病、先天愚型等。要宝宝来到这个世界首先就要给他一个健康的身体,不至于等长大后遭受同龄人世俗的异样眼光(人人生而平等,在文明社会其实这些是不应该的)。所以有这些家族遗传病史的人,无论是男方还是女方,都要向对方坦白并积极进行遗传咨询。适合怀孕者才可以怀孕,否则只会给对方、给自己、给下一代造成巨大的伤害。

  现在就行动起来
  遗传的因素、环境因素、早孕期病毒感染、毒物或放射物的接触等等均可能导致出生缺陷的发生。除一些不能控制的因素我们去咨询相关医学专家外,我们自己能控制或注意的就要自己去做了。比如对孕前就开始补充叶酸片、性生活卫生及个人日常卫生、营养、生活习惯、不良嗜好、关注优生信息等方面给予足够的重视,这是将来作为父母所必须承担的不可推脱的责任!有的人总是因为各种原因很少或从来不做健康体检,这其实就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态度。希望广大拟怀孕的育龄妇女本着对家庭负责任的态度做好孕前和将来孕期的各项筛查,这不是在浪费钱和时间,而是在维护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

  来源:水母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