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6419|回复: 0

天津王立新:只为爱在这里凝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28 12: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成立联谊会的目的,就是想把血友病患者聚集起来,大家互相关怀、互相帮助,并且促进社会和公众对于血友病群体的了解和尊重,消除歧视,维护该群体在医疗、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合法权益。”王立新是天津血友病联谊会的会长,他自幼因患血友病造成肢体残疾,同时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完成了英语高自考本科全部课程,并积极成立了天津血友病联谊会,普及和宣传血友病知识,帮助、救助血友病患者。
  联谊会成立后,王立新组织血友病患者开展血友病知识讲座,普及和宣传血友病知识,向他们发放《中国血友之家》、《罕见病》、《血友病知识手册》数百册。还开通热线服务电话,也就是他家里的电话,为这些病友在入学、就业、治疗、医保等方面提供电话咨询等信息服务。每天,他都会接到10余次来自本市和外地病友的电话,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血友病治疗、药品供应与使用、医保政策、携带者和产前诊断、就学就业等方面的问题,为病友提供专业的治疗、护理、康复、遗传等信息。
  王立新说:“2003年联谊会成立之初只靠我一个人撑着,没有知名度也没有运营资金,都是靠我做英语家教的收入来维持。有活动的时候,我总是先打了凝血因子,再组织血友病患者开展活动。”王立新倡导改善血友病群体的医保政策,帮助血友病患者向政府反映问题、提出建议,经过他和联谊会骨干的努力,市政府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使血友病患者的生活和医疗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
  今年9月份开始,在一家公司的支持和帮助下,联谊会设计、制作了3000本罕见病台历,并组织了“让爱在这里凝聚”罕见病台历义卖活动,为血友病儿童筹款,帮助他们完成学业,目前已经筹款近2万元。此外,王立新还发挥自身优势,为残疾孩子免费补习英语,几年中,已经有不少孩子考上了理想的大学。
  王立新说:“身为重度血友病患者,我深知血友病给身体带来的伤痛。为病友们服务,改善他们的生活,减少他们的痛苦和负担是我成立天津血友病联谊会的目的,帮助他们就是帮助我自己,看到病友们的生活比以前更好了,小朋友们比以前快乐了,我的辛苦没有白白付出,也就心满意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