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275|回复: 1

重大疾病医保病种扩大 惠及血友病患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26 12: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天,第13届全国实验血液学学术会在武汉协和医院召开,卫生部部长陈竺院士,作为血液病学专家出席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提高农村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水平的试点病种明年将继续扩大,有望增加到20个左右。
  卫生部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不少血液疾病已纳入基本医疗保障,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儿童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的大病救助保障已在全国推开,血友病的救助在部分地区已纳入试点,今后还考虑将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纳入。
  据介绍,目前,纳入农村大病救助保障试点的还有儿童先天性房间隔缺损、儿童先天性室间隔缺损、儿童先天性动脉导管未闭、儿童先天性肺动脉瓣狭窄等病种,部分地区还将宫颈癌、乳腺癌、终末期肾病纳入保障试点。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医疗保障水平的提高,保障病种明年有望增加至20个左右,以后逐步扩大范围,基本覆盖危及儿童生命健康、医疗费用高的重大疾病。新农合、医疗救助、患者家庭合理分担医疗费用,将有效缓解患者的经济负担。(记者黎清 通讯员黄冬香 涂晓晨)

  来源:武汉晨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6 12:5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卫生部部长、著名血液学专家陈竺院士昨在汉透露,我国拟出台多项医改新政,将惠及血液病患者。
  陈竺此次来汉参加的第13届“全国实验血液学学术会议”,由武汉协和医院血液病学研究所和湖北省医学会承办。他在会上表示,针对血液疾病,要充分发挥基本医保的作用。目前已将儿童白血病纳入大病救助保障,正在试点对血友病进行大病救助保障,拟考虑将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纳入大病救助保障。同时,拟将抗血液肿瘤的化学药物、因子VIII、凝血酶原复合物等血液病治疗药物列入基本药物目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