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210|回复: 1

徐州旅游景点(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20 09:28: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徐州汉城
徐州汉城_conew2.jpg

  中央电视台的外景基地棗徐州汉城,座落在闻名遐迩的九里山古战场内,中国堪称一绝的龟山汉墓和白云洞、白云寺同其紧密相连。不仅是一座具有影视功能的拍摄基地,变是一个能满足多层游客需要的旅游景点。
  汉城占地16万平方米,由汉宫、相府、汉阙、钟室及藏书阁等23个建筑和28座雕塑精品所组成,是一处典型的再现汉代风格的大型仿古建筑群。内部分为四个景区:皇宫区、皇城区、市井区、演武区。皇城区由未央宫、长乐宫和建章宫三座相连的宫殿组成。皇城区、市井区、演武区三个景区设有供游人参与的仿古娱乐景点:四台、一坛、一阵、一树。徐州汉城不仅是中央电视台外景基地,同时也是两汉文化的教育基地;不仅是游客陶冶情操的艺术殿堂,也是人们休憩玩赏的娱乐基地,是一座再现汉代社会历史风貌、具有丰富汉文化蕴味的旅游景点。
  2.淮海战役纪念馆
淮海战役纪念馆_conew1.jpg

淮海战役纪念塔位于江苏省徐州市东南郊的凤凰山东麓,纪念塔高38.15米,塔的上端雕刻着由五角星、步枪和松籽绸带组成的塔徽。塔身正面镶嵌着毛主席当年题写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镏金大字。塔座正面镌刻着镏金碑文,记述着淮海战役的历史经过以及烈士们前仆后继、广大群众奋勇支援前线的英雄事迹。
  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一九五九年四月四日由国务院决定在江苏省徐州市兴建,一九六○年四月五日奠基,一九六五年十月一日建成开放。
  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座落在徐州市南郊凤凰山东麓,高三十八点一五米,面向朝阳,巍然耸立。塔向耸立。塔身正面,镶嵌着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九个镏金大字。上端雕刻着由五角星照耀下相交的两支步枪和松籽绸带组成的塔徽。塔座正面镌刻着碑文,两侧为大型浮雕,右侧是人民解放军一往无前的英雄形象,左侧是人民奋勇支前的壮丽情景。塔下角亭环抱的围廊里,镌刻着党和国家领导人题词及三万多名烈士名录。塔前有宽敞的平台和长二百五十米,宽三十一米的十跑一百二十九级台阶,步下台阶是直径一百五十米的园林中心广场。
  巍然矗立在徐州南郊凤凰山下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不仅是光荣历史的见证,也是激励后人的丰碑。1948年11月6日至1949年1月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以徐州为中心的广大地区进行了伟大的淮海战役,徐州人民全力以赴支援前线,与解放大军并肩浴血奋战,为夺取淮海战役的伟大胜利,为解放全中国奠定了胜利的基础。
  3.泉山国家森林公园
泉山国家森林公园_conew1.jpg

  总面积2万余亩。公园森林茂密,生物资源丰富,植物590种,动物200多种。园中奇峰怪石、秀丽湖光、茂林修竹、野生动植物,融合点缀,相映成趣,具有“绿、奇、秀、静”的特色。主要景观有:绵羊石坡、世外桃源、银杏园、牡丹园、藤蔓谷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20 10:01:0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LZ分享 呵呵 收藏 或许有一天真能去转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