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995|回复: 8

悲剧:为救患血友病的女友打劫瑞安金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9 14: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悲剧:为救患血友病的女友打劫瑞安金店
  浙江在线11月09日讯 头套黑丝袜、手戴白手套、一人持钢管、一人握榔头……蒙面歹徒突然现身瑞安金店。3个多月来,瑞安两家金店接连遭劫,作案手法如出一辙,涉案金额40余万元。
  昨天,瑞安警方称案件已侦破,赃物正在追回中。两名歹徒,一人将所得赃款拿去购买手提电脑、摄像机、手机等数码产品。另一人只为救患血友病的女友。虽痴心如此,但法律无情,难逃制裁。
  黑丝袜蒙面闯入金店
  瑞安市塘下镇中心街有一家开了10多年的金店,店里平时由父女俩经营。今年10月2日晚8时30分,离打烊还有半个多小时。已没有顾客的店里,突然闯入两名不速之客:他们身穿迷彩服,头套黑丝袜,手戴白手套,一人持钢管直逼老父,一人握着榔头猛砸柜台。
  老父奋起反抗,被“钢管男”连砸数下瘫倒在地,女儿已吓得不敢动弹。“榔头男”砸开玻璃后,伸手在柜台里抓着金项链、手链往袋子里塞。整个作案过程不到一分钟。
  当他们逃离现场后,女店主拨打了110。接警后,瑞安市公安局塘下派出所、刑侦三中队、反两抢中队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并在瑞安各大小路口设置卡点,检查可疑车辆和人员。
  警方大致确定两名歹徒的体貌特征:身高都在1.75米左右,体型中等偏瘦。案发后,在金店的对面一条小巷里,警方找到了歹徒沿途丢弃的丝袜头套、迷彩服、榔头、铁管等物。警方调取周边各大路口的视频监控录像,发现他们的身影最后出现是在104国道上。
  蒙面徒三个月前曾出现
  此案随即上报至温州市公安局。国庆期间,在塘下镇最繁华的商业街,又是在晚上人流最密集的时间段,歹徒蒙面持械公然入店抢劫,性质极其恶劣。温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叶寒冰要求挂牌督办,限期破案。瑞安警方抽调以反两抢中队为主要力量的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始排摸案情。
  事实上,这是三个月来,瑞安塘下镇发生的第二起金店被抢案。今年6月18日晚,塘下镇建设路陈女士的珠宝行里,总价20余万元的黄金项链被劫一空。
  虽然两家被劫的金店内均装有电子监控,案发当天却没有正常运作。10月3日凌晨,瑞安警方召开第一次案情分析会,认为歹徒作案前准备充分,作案时里外套了两层丝袜,手上戴了白手套;沿路逃窜时,避开监控的捕捉。专案组发现,两起案件的作案手法如出一辙,作案工具大同小异,作案时间都选在将要打烊之际。警方果断决定:串并侦查。
  大男人买黑丝袜露了馅
  专案组分析,该案流窜作案的可能性极大,便向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发布协查通报,以求有价值的线索。
  10月5日,专案组民警在塘下一商店走访时,一店主称,10月2日上午9时许,两名外地男子到店里购买女用长袜,神情举止古怪,还不停交头接耳。出于好奇,他留心多看了几眼。根据店主对他们相貌的描述,专案组四处打探,发现在案发前十来天时间里,其中一男子每天都在塘下一家网吧里通宵上网,而登记的身份叫陈某某,经店主辨认,正是案发当天到他店里买女袜的男子之一。但民警发现,陈某某的身份证是伪造的。
  不久后,江苏常熟警方有了反馈信息,对方称:一名在押人员交代,今年初,曾有一名“狱友”找他一起到瑞安塘下抢劫金店。这名“狱友”姓陈,但经查也是假名。
  虽然线索中断,但警方认为很可能就是同一人。于是,民警赶赴江苏,对近年来判刑人员的照片、资料进行一一比对,终于查出这个“陈某某”是三年前因盗窃罪被判入狱的张朋,今年31岁,安徽人,去年底刚刑满释放。
  横跨多省市直追18天
  10月14日,民警展开了横跨多省市的追捕,并查出另一名男子叫张其飞,32岁,与张朋是老乡。10月29日,张朋在绍兴落网。10月31日,张其飞在安徽临泉县被民警抓个正着。
  经审讯,张其飞与张朋从小认识。2008年,张其飞在温州、瑞安一带打工。因他女友患上血友病,今年5月底,他放弃在外的工作,赶回老家。带女友到医院治疗时,他碰到了张朋。闲聊中,张朋得知张其飞在瑞安工作过,便提议抢劫瑞安金店。想到10多万元医疗费还没有着落,张其飞同意了。
  6月18日晚9时许,两人的身影出现在瑞安塘下镇一金店门口。随后,他们将劫得的20多万元黄金,半价卖给某金店老板,然后五五分成。
  张朋带着销赃所得的钱款,一口气购买了新手机、摄像机、手提电脑等数码产品,还去泰山等地四处旅游。张其飞则将5万多元送到医院,作为女友的住院费和治疗费。9月初,挥霍一空的张朋又来找张其飞,此时的张其飞,正为女友后续治疗费的缺口而焦急。两人一拍即合,10月2日晚,瑞安塘下金店里再次上演那一幕。

  温州都市报 记者 胡建国 通讯员 瑞公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9 16: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可以享受完善的医疗政策,看得起病,就不用去打劫了!中国现在的人是病不起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9 17:07: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那个女的为我这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9 17:30:50 | 显示全部楼层
zhuxianjie 发表于 2011-11-9 17:07
有没有那个女的为我这样

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9 18:3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关公哥哥 于 2011-11-9 18:37 编辑

如果是我的话 搞不好也会这样做{:soso_e127:}
这是社会的杯具,还是人生的杯具...算了我还是去赚钱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9 22: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多一点来自社会的温暖,这种悲情的现象就会少一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9 23:24: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极端{:soso__2726919351067699685_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0 08:58:59 | 显示全部楼层
基地小子_禅 发表于 2011-11-9 23:24
有点极端

是啊,但是从社会学的角度,这一现象还是值得深思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16 07:48:03 | 显示全部楼层
zhuxianjie 发表于 2011-11-9 17:07
有没有那个女的为我这样

这位兄台 想法不错 嘿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