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2847|回复: 0

脱缰而行三千里——记中国血友之家纪录片采风(德州):用爱点燃希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2 15:31: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的第三站我们将采访一个叫做小熊的年轻人,他的故事也是一个让我们感慨颇深的故事。
  小熊是一个皮肤黝黑的年轻人,带着一副眼镜,看起来就是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的样子,但是双腿行动的不便依然出卖了他的病情。小熊现在经营一家电脑维修店面,而隔壁就是熊妈妈经营的小吃店,在不远处就是小熊媳妇经营的面馆。一家人忙忙碌碌的,却充斥的温馨的满足感。
  小熊告诉我们说,开始的生活并不像现在的这样顺风顺水。小熊自小就常常发病,小时候家里穷,没有药,只能靠自己硬抗,经常是疼的死去活来。熊妈妈为了治疗小熊的病加倍的工作,还帮人洗衣服贴补家用,甚至每天只睡两个小时,给自己身上落下了一身的病根。但是年轻时的小熊却是不太懂事,在病魔的折磨下,他也曾痛苦的埋怨母亲为什么不在他出生的时候扔掉他,这样就可以一了百了。
  后来,小熊在高中的时候交了一个女朋友,也就是现在的熊太太,自此,他开始认清了生活的道路,也明白了母亲的艰难和伟大。他来信告诉母亲说,会好好活下去,并且感谢母亲这些年的辛劳。改变后的小熊如愿的考上了大学,但是大学生活对小熊也是一个挑战。有时候发病甚至会晕倒在宿舍里。学校为小熊减免了一部分费用,可是小熊却不敢接受,他生怕会因此暴露自己的病情,失去这难得的读书机会。还好,在宿舍同学的帮助下,小熊有惊无险的度过了大学生涯。
  毕业后的小熊却依然是面对艰难的问题。由于身体的原因,几乎所有的单位都不愿意接受小熊,他曾苦苦哀求父亲单位,希望能雇佣他做个门卫什么,都是惨遭拒绝。但是小熊没有放弃生活,他开办了自己的电脑维修店面,甚至还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坚持上门维修。熊太太也是一直陪伴在小熊身边不离不弃,开了家面馆同他相濡以沫。自此,他们的生活才步入了正轨。
  小熊说,他知道血友病人谋生的难的困境,所以他非常愿意无偿的把自己修电脑、做面和做小吃的技术传授给他人,帮助血友们重拾自己的生活。
  小熊坚定的眼神让我在他身上看到了一种不曾见过的精神,相信这就是爱的力量,让这只迷途的羔羊能知返。未来的生活里,小熊必定会将这份爱带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2011-10-8
  来源:中国血友之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