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423|回复: 0

洛阳市血友病患者如何申请大病救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26 13: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洛阳市血友病患者如何申请大病救助
  昨日,洛钢医院正式成为市红十字会第三批大病救助定点医院,这也是市红十字会在新区的首家大病救助定点医院。
  据洛钢医院负责人介绍,洛钢医院作为市红十字会大病救助定点医院,凡是洛阳市辖区、申请到市红十字会大病救助资金的白血病、恶性肿瘤、慢性肾功能衰竭透析患者及因病致贫家庭的成员,都可到洛钢医院就诊,特别是洛钢医院附近的居民。不过,洛钢医院暂时还未开展糖尿病(GBP手术)救助项目。
  洛钢医院还将为这部分困难患者减免伙食费、检查费、门诊挂号费等费用。
  据了解,除了洛阳市红十字会大病救助外,还有市民政局城乡困难群众重大疾病医疗救助。

  1.申请市红十字会大病救助基金,这些要了解

  申请市红十字会大病救助基金须具备哪些条件?
  我市红十字会大病救助专项资金由市红十字会统一管理,按照红十字会救急、救贫的救助原则使用,对符合申请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小天使基金”的患者不再重复救助。
  大病救助基金的救助范围包括白血病、恶性肿瘤、糖尿病(GBP手术)、慢性肾功能衰竭透析患者及因病致贫的家庭。

  大病救助基金怎样申请?
  符合上述条件的家庭,首先应到各县(市)、区的红十字会填写救助申请表,还需准备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医院诊断证明(白血病患者附初次体检报告)、低保证明或乡(镇)、街道办事处出具的贫困证明。各县(市)、区的红十字会负责救助人员申请表格的审核工作,保证被救助人员的资料真实可信,并及时送报市红十字会。最后,由市红十字会审核救助申请表,并由红十字会志愿者入户调查、核实,并报请“洛阳市红十字大病救助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按程序发放,每年最高救助金额5000元。

  2.民政部门也有大病救助项目
  据了解,大病救助项目还有市民政局城乡困难群众重大疾病医疗救助项目。
  哪些人是民政部门大病救助项目救助对象?
  持有有效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和“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的城乡低保对象,持有有效的“河南省农村五保供养证”的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及县(市)、区以上人民政府批准的其他需要救助的人群。但是,上述人群需满足下列条件:
  在指定医疗机构确诊患有规定的23种重大疾病的,在扣除基本医保和其他医疗保险规定的报销费用后仍无力支付剩余部分治疗费用的,可申请重大疾病医疗救助。
  1.异体器官移植抗排斥反应和并发症治疗
  2.恶性肿瘤需放射治疗或者化学药物治疗的
  3.结核病(国家免费治疗的除外)
  4.脉管炎(伴有重度静脉曲张)
  5.血液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
  6.急性脑血管病后遗症(伴有一肢以上瘫痪)
  7.重度股骨头坏死
  8.儿童先天性心脏病(主要指儿童先天性房间隔缺损、儿童先天性室间隔缺损、儿童先天性动脉导管未闭、儿童先天性肺动脉瓣狭窄)
  9.慢性肾功能不全需定期血透、腹透的
  10.肝硬化失代偿期
  11.风湿性心脏病、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非隐匿型)
  12.重度精神分裂症
  13.系统性红斑狼疮
  14.需手术治疗的急腹症(急性胆管炎、急性胰腺炎、肝脾破裂、急性胃肠穿孔、急性肠梗阻)
  15.国家规定的特种传染病
  16.糖尿病合并并发症(伴有眼底视网膜病变、肾脏病变、末梢神经病变)
  17.Ⅲ期以上类风湿性关节炎
  18.严重烧伤(Ⅱ度以上)
  19.危重孕妇分娩抢救
  20.脑瘫(康复治疗除外)
  21.唇腭裂手术
  22.Ⅱ期及以上高血压病(合并心、脑、肾病变)
  23.慢性支气管炎合并肺气肿、慢性肺源性心脏病。

  如何申请重大疾病医疗救助?
  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局提出书面申请并领取“城乡困难群众重大疾病鉴定表”和“城乡困难群众重大疾病救助申请审批表”。
  申请人持指定医院填写的“城乡困难群众重大疾病医疗鉴定表”和患病治疗自付费用凭据等材料到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进行初审。中国人寿对申请人提交的“城乡困难群众重大疾病鉴定表”和患病治疗自付费用等进行审核并签署意见。
  县(市)、区民政部门根据中国人寿和医疗机构鉴定证明等情况,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在“城乡困难群众重大疾病救助申请审批表”上签署审批意见后,由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向申请人发放救助金。对不符合救助条件的,应当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申请人由于健康等原因造成本人不能提出重大疾病医疗救助申请的,可指定委托人(或机构)代为申请。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记者:马文双 实习生:武战国 通讯员:胡灿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