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707|回复: 1

徐州旅游景点(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18 08:3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 徐州汉文化景区(汉兵马俑、狮子山楚王陵)
2007082815330075023.jpg

兵马俑.jpg

西汉第三代楚王刘戊的陵墓,位于其西侧300米远的汉兵马俑是它的一个组成部分,象征着卫戍楚王陵的部队,两处遗址距今已有2100余年的历史。
  1984年12月,在徐州东郊的狮子山西麓发现了一组汉代兵马俑。经过考古人员的全面发掘,这支沉睡于地下两千多年楚汉军队撩开了神秘的面纱。狮子山兵马俑种类丰富、数量众多,共有博袖长袍的官员俑、冠帻握兵器的卫士俑、执长器械的发辫俑、足登战靴和抱弩负弓的甲士俑等10余种4000多件。狮子山兵马俑既是汉代的艺术珍品,又是徐州作为军事重镇的历史见证,不仅对研究汉代雕塑艺术有极高的价值,对于研究汉代社会生活、丧葬制度、军制战阵都有着同样的价值。
  1994年12月至1995年3月,考古工作者又发现了楚王陵,这座楚王陵不仅规模庞大、气势恢宏,奇特的结构更是独树一帜,前所未有。墓中出土了各类珍贵文物近二千件,其中不少文物是国内考古首次发现。尤其珍贵的是,科学工作者根据墓中残留的楚王遗骨,成功地复原了2100年前一代楚王的形象。
  2.戏马台
www_souxw_com_20091120145022532.jpg

  戏马台是历史文化名城徐州现存最早的古迹之一。公元前206年,盖世英雄羽灭秦后,自立为西楚霸王,定都彭城,于城南里许的南山上,构筑崇台,以观戏马,故名戏马台。历代在台上营建了不少建筑物,诸如台头寺、三义庙、名宦祠、聚硅书院、耸翠山房、碑亭记等。
  3. 汉画像石艺术馆
xuzhou2.jpg

200792810152667.jpg

  徐州是中国汉画像石集中分布地之一,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是收藏、陈列、研究汉画像石的专题性博物馆。占地1万平方米,收藏珍品汉画像石350余块,由当代艺术大师李可染先生题写馆牌,于1989年10月1日建成开放。  徐州汉画像石雕刻浑厚有力、画风质朴简洁,具有很高的艺术欣赏价值。雕刻技法有阴线刻、浅浮雕两种。线刻细腻真切,有阴柔之丽,浮雕浑雄苍健,有阳刚之美。
  徐州汉画像石丰富的内容,真实地再现了汉代政治、经济、文化、信仰等各个方面;精美的雕刻,使它在中国美术中占有重要的位置。参观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犹如置身于瑰丽的历史画廊之中,能给您带来知识的启迪,艺术的享受。
  徐州在老的汉画像石馆旁建了新馆,一共四层,很多老馆没有展出的画像石都移到了新馆,老馆继续对外开放。
  4.云龙山
0950sMvOw.jpg

46270125200810271514442190252752473_005_640.jpg

  江苏省徐州市风景名胜云龙山,位于古彭南部景色秀丽的风景区,素为徐州名胜之冠。云龙山海拔142米,长达3公里,占地520422平方米,其中绿地509944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97.9%以上。山分九节、蜿蜒起伏、状似神龙,昂首向东北,曳尾于西南。
  云龙山上苍松翠柏蓊郁蔽日,殿宇亭台掩映,四时风光不同。北宋大文豪苏轼的名篇《放鹤亭记》对其赞美曰:“春夏之交,草木际天;秋冬雪月,千里一色;风雨晦明之间,俯仰百变……”
  云龙山既有名山大川的自然风光,又有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山上文化古迹众多,从北魏至民国期间,留有北魏时代的大石佛,唐宋摩崖石刻,宋代的放鹤亭、招鹤亭、饮鹤泉、张山人旧居;明代的兴化禅寺、清代的大士岩、山西会馆、船厅、御碑亭、碑廊等历史文物古迹。解放后云龙山又修复和新建了幽邃轩、洞天小庐、跨云阁、云龙书院、杏花村、观景台、同心台等一大批历史景点。
  云龙山的文化积淀历史悠久而厚重,尤以名人文化著称。宋代苏东坡任徐州太守时怀古抒情,留下许多传世佳作名篇。
  云龙山的佛教文化源远流长。从北魏到清代,逐步建起兴化寺、大士岩、唐宋摩崖石刻等著名历史古迹,其中尤以“三层砖覆三丈佛,庙小能容大菩萨”的独特景观而闻名。每年农历2月19日淮海经济最大的云龙山庙会,影响广大,万众云集,民间艺术与民俗文化交相辉映,成为名扬四海和重要民间艺术旅游活动。
  云龙山以其独特的神韵向世人昭示着它无穷的魅力,吸引着历代名人和中外游客慕名而来,先后登临云龙山的历代名人有刘邦、刘裕、苏轼、董其昌、潘季驯、乾隆、李蟠、邵大业、郁达夫、戴季陶、毛泽东、蒋介石、胡锦涛、李鹏、朱镕基、姜春云、李铁映、宋健、宋平、胡耀邦、李可染、尉天池等。
  云龙书院
2010B0500572.jpg

  云龙书院始建于清康熙六十年(公元1721年),雍正十三年(1735年)徐州知府李根云改建为云龙书院。著名词人、探花冯煦当过院长,进士王钦霖、刘庠当过教师,其学生韩志正曾当选为孙中山大总统时的中华民国国会议员。书院最初为清初宫式建筑,内有讲堂、四贤祠、文昌阁、宜福堂、紫翠轩、白鹿洞、望湖亭等建筑。辛亥革命后,书院为战争所破坏,夷为废墟,前后共存182年。
  1996年园林部门依史料记载,恢复了白鹿洞、望湖亭、可廊等古建筑,部分再现了云龙书院昔日的风采。
  5.云龙湖
20051016225940956.jpg

155201rlreprrzrlp8ztvr.jpg

20071014143345467.jpg

  云龙湖水面共5.80平方公里,与杭州西湖十姊妹湖,比杭州西湖还大,碧水青山,烟波浩渺,是徐州市璀灿的明珠。为保护云龙湖的水和水域的生态环境,科学地进行控制资源和使湖水质量更佳而设立的区域。
  云龙湖风景区位于徐州城区西南部,西连韩山,东依云龙山,南傍大山头和猪山,现有水面5.8平方公里,陆地山林6.87平方公里。真山真水,山青水秀,湖光山色,山水争辉。古往今来,其三面青山一面城的天工自然美景,吸引了众多游子。北宋文学家苏轼任徐州知府时,情钟此湖,曾发奇想:"如能引上游丁塘湖之水......则此湖俨若西湖,而徐州俨若杭州"然而,苏轼空有此愿。遗恨千年,直至现今才变成现实。西湖娇滴,云龙湖秀丽;西湖温和,云龙湖庄重;西湖浓装,云龙湖淡抹;西湖幽深,云龙湖坦荡,1994年12月11日云龙湖与杭州西湖结为"姊妹湖"。
  现云龙湖风景区,辟馆建塔,筑岛修路,植木艺卉,精心装点,使云龙湖剖石见玉、光彩照人,成为一处综合观光的旅游风景区。市区中山路南端,即为云龙湖风景区大门。三面青山,叠翠连绵,一湖波光,尽收眼底,令人胸襟豁然,心旷神怡。沿湖而行,绿草如茵,三春桃红柳绿,仲夏荷花比艳,深秋枫叶如火,严冬青松傲雪,东岸春景,南岸夏景,西岸秋景,北岸冬景。四时风光鲜明,各自异彩纷呈。
  云龙湖景点玉缀珠联,风物如画。以功能论,东湖游览区以水上活动和参观游览主为,西湖游览区以疗养度假为主,湖南则主要以娱乐及宾馆为主,以水相划又有水中景与水边景之分,一十八景:桃霞烟柳、杏花春雨、荷风渔歌、苏公塔影、石壁留踪临湖尝鲜、儿童稚趣、寒波飞鸿、长堤雪月、别有洞天果树盆艺、水上世界、万人游波、湖滨垂钓、沙岛渡闲、云湖泛舟、湖光灯影、索道滑道。景景相望,各有千秋。
  云龙湖风景区,自然风景资源丰富,开发前景广阔,这里既有风光旅游胜地,又是疗养度假极佳场所,"天工美景已如画,人意雕琢又著花;一观玉容惊四座,浓妆淡抹倾万家。"风光旖旎的云龙湖以她特有的山水美景,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18 10:57:52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不错嘛,要不说,我还以为是西安的兵马俑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