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023|回复: 2

信念拥有操纵命运的力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17 22:52: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说起信念,你会联想到什么?我会想到长征路上的红军将士,雪山和草地都不能击垮他们的坚忍与乐观;我会想到《老人与海》中那艘孤零零的小船,在船上与鲨鱼展开殊死搏斗的老人是那样的满是尊严;还会想到KTV里点唱率较高的那首《隐形的翅膀》,“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

  信念拥有操纵命运的力量,这是人的意识和潜意识在起作用。当有一天我开始自我反省时,我意识到最可怕的敌人正是自己,在那神奇的瞬间,自欺欺人的面纱从眼前飘逝,原来这个世上有三种人:“第一种人,他们从自己的经验中学习--他们是聪明的;第二种人,他们从别人的经验中学习--他们是快乐的;第三种人,他们既不从自己的经验中学习也不从别人的经验中学习--他们是愚蠢的”。

  古往今来,许多人重视信念的作用,并有许多警句。如泰戈尔说:“把信念播种下去,收获的是行为;把行为播种下去,收获的是习惯;把习惯播种下去,收获的是性格;把性格播种下去,收获的命运。”

  我曾傻傻地站在路边的香樟树下,仰望着成功的人昂首而过、富有的人阔步而行,心里便生出许多渴慕来,我曾不止一次地想过,这些人是否具有一些我没有的天赋,比如说独特的技术、罕见的才智、无畏的勇气、持久的抱负以及其他一些出众之处?是否他们每天比我多出几分钟或者几小时,得以完成那些伟大的计划?不,上帝绝不偏心,因为我们同是上帝的宠儿。

  对于每个独立的个体来说,树立并坚持信念,是生命中可贵的精神财富。不管目前的生活状况多么糟糕,不管你的薪水低得那么难于启齿,不管创业之路遭到多少冷遇,也不要怀疑你的信念。有了它的指引,你才能在矛盾中摆正心态,在失落中重新定位,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成功者与失败者最大的差别就是:成功能发挥潜能,能以最积极的思考,最乐观的精神支配和控制自己的人生,而失败者则刚好相反。信念意味着心灵的寄托,在为了信念扶诸行动时,人们的心理能量得到充分的调动,所有力量都被焕发出来,哪怕你是最低微的一颗尘土,也因为是广阔土地的一份子而变得不可或缺。

  有位哲人曾说过:“如果失去了星星你在哭泣,那么你将同样会失去太阳”,人生匆匆,其意义不在于成功的结果,而在于历经千转百回追求成功的过程。因此,我要从此抛弃自卑、自伶的双拐,用自己的双脚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走路,哪怕这条路布满荆棘、洒满汗水,我也义无反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8 10: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些,不过楼主今后注意,广告不是什么地方都要做,呵呵。另外,为了增加帖子的曝光率,一定要给帖子加上标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8 14: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闲云 发表于 2011-10-18 10:15
支持一些,不过楼主今后注意,广告不是什么地方都要做,呵呵。另外,为了增加帖子的曝光率,一定要给帖子加 ...

加上什么标签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