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065|回复: 0

揭阳,贫病不坠青云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15 13: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25分,武汉大学水利水电专业。这样的成绩,足以令人称道。但面对揭阳,却能明显感觉出他的内敛与低调。“我们小时候关注他比较少。直到初中,才听老师说揭阳成绩不错。”说这话时,揭母李晓蓉略显惭愧。
  李晓蓉告诉记者,揭阳的哥哥患有血友病,从小体质较弱,经常生病。因此,她和丈夫将精力较多的花在了哥哥身上。从小,揭阳就是自己照顾自己。上初中时,李晓蓉从老师口中得知,这个小儿子成绩很不错,她才更多的关注揭阳。
  初中毕业,揭阳被保送至枝江一中。今年高考,他又取得如此优异成绩。这一切,都让这个命途多舛的家庭欣喜不已。
  “揭阳是个耐力极强的孩子,一般有事都喜欢自己扛着。”李晓蓉此话有例为证。去年冬天,正在紧张备考的揭阳让母亲帮忙买点治疗皮肤病的药膏。起初,李晓蓉也没在意,就给他买了些无极膏、肤轻松之内的普通药物。但过了许久,揭阳也不见好,一直让母亲帮他买药。
  “到底是怎么回事?”一天晚上,李晓蓉逼着儿子褪下衣服给她看看。这一看,不禁让李晓蓉傻了眼:自腰部以下,揭阳的身体全部灌脓流水。内衣已经完全湿透了!“这么严重,你怎么不早说?!”李晓蓉眼中噙满泪花,不禁责怪儿子。随后,她带着儿子去医院检查,花了一个多月时间,才逐渐转好。
  揭阳说,做人应该有精神追求,他高中的精神追求是搞好学习。上大学,他的精神追求除了学习之外,更要培养自己的社交、口才以及组织能力等。
  但是,是否能顺利迈进大学门槛,对于这个家庭来说,却面临最现实的难题。揭阳父亲患有严重肾病,每月都要花费千余元医药费。目前,全家仅靠李晓蓉打工挣钱。至今,这个家庭仍欠着万余元外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