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678|回复: 0

浙江省重大儿童疾病医保全覆盖 血友病将纳入新农合门诊支付范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5 12: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浙江省重大儿童疾病医保全覆盖 血友病将纳入新农合门诊支付范围

  本报杭州8月4日讯 对于子女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或白血病的家庭来说,数万甚至数十万元的高额医疗费用一直是难以承受的负担。今天,从省卫生厅召开的全省农村居民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来好消息:今年浙江省将全面实施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等重大儿童疾病保障工作,参加了城镇居民医保的0至14周岁(含14周岁)儿童,因治疗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所产生的费用,报销比例最高可达90%。
  省卫生厅基层卫生处负责人介绍说,此前,浙江省已经决定对全省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0至14周岁(含14周岁)儿童实施了同样的优惠政策,加上全省城镇职工医保家庭的儿童原本就能享受将近80%的报销比例,浙江省实现了全省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医疗保障的全覆盖。这意味着,全省90%以上的患病儿童在治疗这两种疾病时,都能得到至少70%的医药费报销。
  此外,卫生主管部门还联合民政部门和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对这两种疾病的儿童共同进行补助和救济。除了基本医保报销外,民政部门还将对家庭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人均纯收入的患病儿童进行医疗救助,承担医疗费用的20%。再加上慈善机构的救济,基本上可以承担这两种患儿的全部医药费用。
  据介绍,今年1月1日起,浙江省已在30个县(市、区)先期开展了农村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的新农合保障工作试点工作,截至今年5月底,共有60人次得到住院补偿,新农合实际补偿率达到70%,受到医疗救助的患儿综合补偿率达到90%。
  同时,今年全省各县、市、区还将把一些群众治疗费用大的特殊病种,包括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慢性肾功能衰竭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重性精神病药物维持治疗、儿童孤独症、血友病等病种,统一纳入到当地新农合特殊病种大额门诊支付范围。也就是说,新农合病人,在门诊治疗这些特殊疾病时,也能和住院治疗一样报销约70%的医药费。

  来源:浙江日报 通讯员:顾亚明 孙维 记者:肖国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