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896|回复: 0

2011.07.15河北省“医保政策巡讲暨血友病治疗与护理知识讲座活动”石家庄顺利举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7-24 08:48: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7月15至16日,由天津血友病联谊会、河北血友之家、拜耳公司共同策划和组织的“医保政策巡讲暨血友病治疗与护理知识讲座活动”在石家庄中山宾馆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省二院)举行。天津血友病联谊会会长王立新先生,拜耳公司医药代表刘强先生,天津血研所逯秀玲主任,省二院罗建明、张宝玺、张敬宇、吴冰洁主任,河北血友之家及各地区负责人、患者及家属代表共40与人参加了活动。
  15日晚7时,巡讲活动在中山宾馆会议室拉开序幕。拜耳公司刘强先生首先介绍了拜耳公司和中华慈善总会共同开展的“拜科奇患者救助项目”,他提醒符合条件的患者积极参加此项救助活动,享受优惠治疗。
  本次巡讲活动的主讲人—天津血友病联谊会会长王立新先生,在宣讲开始前首先向大家阐述了组织医保政策巡讲活动的过程和目的。他指出,目前全国各地医保政策的发展是不平衡的。有的地区走得靠前一点,也有的地区相对落后一些,天津在这方面起步相对早一些,在政策争取的过程中有成功的经验,也有失败的教训。把这些内容与大家分享,希望能对大家在本地区争取政策、提高患者救治水平和生活质量有一些帮助。为此,在拜耳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与河北血友之家的共同策划,决定首先在河北进行医保政策巡讲暨血友病治疗与护理讲座活动。
  在接下来的宣讲过程中,王立新首先向与会人员讲解了如何建立一个规范的血友病组织、组织领导人应具备的素质及工作的内容、血友病组织的工作与任务;随后,王会长介绍了天津血友病联谊会的成立、组织结构以及日常的工作和活动等请况,并着重介绍了近十年来该联谊会在争取医保政策过程中的艰辛历程、取得的成绩和工作的经验。王会长幽默风趣、生动精彩的宣讲多次赢得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在之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各地区的负责人及患者和家属分别就在当地寻求医保政策、患病治疗等方面的相关经验、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和探讨。此时,会场的气氛也逐渐进入了高潮。王会长和河北血友之家负责人在热烈的氛围中,结合大家关心的问题和存在的困惑分别给予耐心细致地解答、指导和建议。
  16日上午,巡讲活动的另外一项内容——血友病治疗与护理知识讲座在省二院会议室举行。来自天津血研所的主任护师逯秀玲女士重点讲解了“血友病家庭护理”的知识;省二院儿童血液科的张宝玺主任、血液科张敬宇主任和理疗科吴冰洁主任分别就“血友病儿童预防治疗”、“血友病治疗的注意事项”以及“血友病康复治疗”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并对多名患者及家属提出的问题给予了一一解答。
  时至中午,此次“医保政策巡讲暨血友病治疗与护理知识讲座活动”,顺利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圆满结束。全体与会人员带着收获的喜悦在依依不舍中合影留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