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023|回复: 0

使用RFID技术跟踪血友病药品存贮和使用情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5 10:3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药房联锁企业US Bioservices正试点一个基于RFID技术的家庭库存管理项目,用于监控血友病患者在家中使用药物的情况。该系统使用了内置无源UHF RFID的冷藏箱来实时跟踪存储及使用的药物,以防止药物过量使用或过期,同时帮助医疗保健提供者了解病人的病情。该技术是由US Bioservices的母公司AmerisourceBergen提供。
  US Bioservices提供患者支持服务,包括特殊药物和临床护理。血友病患者是其客户之一。血友病患者通常过着正常的生活,但他们需要药物来进行预防或在可能导致出血的伤病时进行治疗。通常,他们需要随身携带这些药物以备不时之需。
  与其他药物一样,血友病药物价格昂贵且有保质期。US Bioservices的策略副总裁Kevin James的称,这些药物还需要冷藏保存。因此,药物的跟踪非常重要。患者通常将药物储存在家用冰箱中,很容易丢失及过期。
  MedImpact Healthcare Systems是一家药房管理公司,为患者的健康保险公司提供送药上门服务。正在试用的这一系统这一系统还是该公司药房配送服务的一部分。
  本次试点中,患者使用AmerisourceBergen myCubixx冷藏箱并使用云软件来管理冷藏箱的RFID数据。US Bioservices,MedImpact,患者及医疗服务提供方可以访问这些数据。共有十几个患者在家中安装了这一冷藏箱。该设备的尺寸为1.8立方英尺,可以容纳一个月的药品。设备内置计算机,ThingMagic M6e RFID阅读器模块和天线。
  提供给患者的每种药物瓶上都附着了一个UHF RFID标签,并编码了一个唯一的ID号码。该标签是在US Bioservices的一家药房内进行粘贴的。US Bioservices软件内存储了这一ID号,并与药品信息(包括数量,保质期及温度存储要求)进行绑定。
  药物放置在冷藏箱时,读取器会自动读取标签,并将数据通过蜂窝网络传输到云服务器上的软件中。然后,软件将自动关联药物及使用人信息。这样,患者、医疗服务提供方及药房便可查看所存放的要求及其过期时间。
  冷藏设备配备一个触摸屏。患者需要在屏幕上输入密码,并根据界面提示输入打开原因才可以解锁。该界面还会提示用户选择受伤部位,可能发生出血的部位和疼痛量表。取出药物后,系统将根据ID号码识别移出药物。
  该软件会读取到每次的药物取出。当药物返回到冷藏箱时,数据将再次更新。系统将了解药物取出时长及暴露在室温的时间。
  该系统旨在帮助US Bioservices和MedImpact了解患者需要补充药物的时间。这些数据将帮助分析患者手上是否有足够药物并进行提醒。
  该试点开始于今年的7月,在正式使用前将进行6个月的评估。参与者将根据药物过期风险的减少及库存减少来评估投资回报率。

来源:RFID世界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