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023|回复: 0

英国一学校被曝用“尸血”治疗血友病儿,72名患者死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26 13:18: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7日消息,英国一家以提供“奇迹疗法”出名的,专门照顾血友病儿童的寄宿学校,近年来被曝出用吸毒者血液和“尸血”为血友病儿输血,导致病童感染致命疾病。当初87名接受治疗的病童目前仅17人幸存。
埃德(Ade Goodyear)是家庭里第四个感染血友病的孩子,没有办法,他的父母不得不放弃他。长时间的医院生活和极少的学校生活里,他总是活在被欺负中。在一次遭到同学恶意用铁棒打断手臂,被送到医院进行手术和长达半年的康复后,他被送到了崔洛尔学院住宿。“就像《哈利·波特》中的霍格沃兹魔法学校一样,他们把儿童聚集起来。”不过这些儿童不是巫师,而是血友病患者。
12岁的埃德
崔洛尔学院(Treloar College)位于英国汉普郡,是一家专门照顾血友病儿童的寄宿学校。学校里除了提供数学、地理等普通课程外,还有专门的服务中心和医疗人员,来确保病童接受最新的治疗。上世纪80年代左右,89名学童相继被送进学院,已故的戴安娜王妃也曾到学院进行慰问。
1989年戴安娜王妃在学校慰问
学院使用的最新治疗,也就是其广为人知的“奇迹疗法”是萃取出普通人血液中的凝血因子后,再注入血友病病童的体内,使血友病病童在受伤后伤口较易凝结,让病童可以无忧无虑地玩耍,不用担心受了点伤便大量出血而死。
但是现在,进入学院的89位学童,如今仅剩17人存活,其他72人相继离世,一些人甚至没有成年——以这件事请作为引子,英国医疗和政治机构爆出一件事:以旨在改善血友病生活的血液制品,已经导致2000名血友病患者死亡。
产生这种后果的原因是,那些作为血液制品的血液,其来源竟然是美国的吸毒者血液和俄罗斯的死亡者。就是因为这种来源的血液制品,让像埃德一样的血友病人不得不与肝炎和艾滋病作斗争。
“在学院里的血友病患甚至可以骑单车、玩滑板,”埃德说,“但过去即便只是轻微的小碰撞,也可能使血友病患得住院两个礼拜。”刚到崔洛尔学院时,埃德便觉得进入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崔洛尔学院的花园、游泳池、射箭场让他觉得很自由很快乐。但不到几年的时间后,他的朋友相继死亡,而自己也被告知染上了艾滋。
崔洛尔学院
不止是英国,在加拿大、法国、日本和美国,数以千计的血友病患者因为类似血液制品死亡。
上世纪80年代初,日本在临床治疗血友病过程中,作为止血剂大量使用了从美国引进的非加热浓缩血液制剂,结果造成许多人感染艾滋病病毒甚至死亡,这就是日本轰动一时的“药害艾滋”事件(薬害エイズ)。
同样是80年代,美国阿肯色州监狱系统的高级官员和医生们假造病历,通过修改监狱犯人的医疗纪录,让他们能够顺利参加有偿献血。甚至在已经知道监狱所采集的血液样本存在问题的情况下,这些血液制造的药品还是被允许卖往欧洲,包括英国等一些国家,直接导致了数千名血友病病人被感染了爱滋病病毒和肝炎,构成了著名的阿肯色州监狱献血丑闻。纪录片《第八元素:阿肯色州监狱献血丑闻》(“Factor 8: The Arkansas Prison Blood Scandal”)就详细地披露了这件事。
不过。在上述国家,这些事件发生后,当地相关从业者和官员纷纷遭到起诉。
但在英国,相似事件却一直没有受到应有的重视,直到如埃德一样的幸存患者向媒体揭露内幕后,相关机构才正式调查这种事件。2009年,一个私人调查组织谴责了这件事,但直到六年后,前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才为这件事道歉,并表示会进行赔偿。上个月,前卫生大臣博罕姆(Andy Burnham)用最后一次公开演讲表示这起事件明显是业界互相包庇造成,并要求政府展开更详细的调查。英国卫生部门答复,他们已经发表血液安全相关的所有消息以保障对此事件的调查。
2015年,卡梅伦对血液感染事情表态(视频截图)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