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815|回复: 0

夏天的空调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11 12: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空调病
带来凉爽空气的同时,也产生大量的冷凝水,使室内的空气变得越来越干燥。长期在这种干燥的空气里,首先是我们的眼睛干涩、嘴唇干,这不难理解;其次就是我们的皮肤由于穿衣较少,大部分裸露在这种干燥的空气里,即使不出汗,也会散失大量的水分;再就是我们呼吸时,吸入的是干燥的空气,呼出的几乎是饱和的湿气,这样,散失的水分会更多,这种情况时间一长,我们的鼻黏膜、气管黏膜就会变干,严重时会发生干裂,感冒等病毒就会乘虚而入,直接到血液,这样引发感冒、咳漱是在所难免的
主要症状空调病的主要症状因各人的适应能力不同而有差异。一般表现为畏冷不适、疲乏无力、四肢肌肉关节酸痛、头痛、腰痛,严重的还可引起口眼歪斜,原因是耳部局部组织血管神经机能发生紊乱,使位于茎乳孔部的小动脉痉挛,引起面部神经原发性缺血,继之静脉充血水肿,水肿又压迫面神经,患侧口角歪斜。

预防方法◆1.使用空调必须注意通风,每天应定时打开窗户,关闭空调,增气换气,使室内保持一定的新鲜空气,且最好每两周清扫空调机一次。
◆2.从空调环境中外出,应当先在有阴凉的地方活动片刻,在身体适应后再到太阳光下活动;若长期在空调室内者,应该到户外活动,多喝开水,加速体内新陈代谢。
◆3.空调室温和室外自然温度不宜过大,以不超过5度为宜,夜间睡眠最好不要用空调,入睡时关闭空调更为安全,睡前在户外活动,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预防空调病。
◆4.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不要让通风口的冷风直接吹在身上,大汗淋漓时最好不要直接吹冷风,这样降温太快,很容易发病。
◆5.严禁在室内抽烟。
◆6.应经常保持皮肤的清洁卫生,这是由于经常出入空调环境、冷热突变,皮肤附着的细菌容易在汗腺或皮脂腺内阻塞,引起感染化脓,故应常常洗澡,以保持皮肤清洁。
◆7.使用消毒剂杀灭与防止微生物的生长。
◆8.增置除湿剂,防止细菌滋生。
◆9.不要在静止的车内开放空调,以防汽车发动机排出的一氧化碳回流车内而发生意外,即一氧化碳中毒。
◆10.工作场所注意衣着,应达到空调环境中的保暖要求。
◆11一般地说,较佳的室温以27℃--28℃为宜。对于男士来,可以适当地低1℃--2℃,当然,这个数值也不是绝对的,因为当室外气温很高时,室内外温差会超过人体调节范围。[1]
空调病的预防主要是上述十条,若出现感冒发热、肺炎、口眼歪斜时,就要及时请医生诊断治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