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691|回复: 0

夏季出行预防中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11 11:0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高温天气下参加活动一定要带上太阳帽、墨镜、防晒霜、毛巾,穿长袖上衣,并带上水、人丹、藿香正气丸、清凉油等防暑药品。
  饮水夏季户外运动出汗多,必须及时补充水分,但如果饮水方式不对,会引发不良的后果。
  很多饮料广告中的模特,在运动中或休息时,往往拿起一瓶饮料一饮而尽,看起来很解渴,实际上从运动生理学的角度上来说,是非常有害的。
  运动中和运动后大量饮水,会给血液循环系统、消化系统,特别是给心脏增加负担,造成更加疲劳。
  大量饮水的结果只会是出汗更多,导致盐分进一步流失,引发痉挛、抽筋。


  应对措施:
  少量多次,每次喝水只喝几口,喝水的次数频繁一些,不要依赖口渴的感觉作为补充水分的依据,不渴的时候也要补充水分,让水分均衡地补充。不要一次大量饮水,但不是控制补充水分。
  建议携带量:
  600毫升的瓶装水4支以上,550毫升的运动饮料(葡萄适或佳的乐)1支以上,榨菜50克。
  也可以自己调配运动饮料,配方:
  绿茶或红茶若干(袋装的2小包)、果珍等水果味粉状冲饮料若干、葡萄糖若干、食用盐少许(可选项,医用的生理盐最佳)。
  热病(热衰竭、中暑)夏季参加户外运动,由于气温高,运动量大,身体内的热量积累的比散发的多,如果不注意防范,就很容易发生热病,热病轻微的为热衰竭,严重的就是热中风(也就是中暑)。
  在高温天气下运动,人的身体为了降低体温,皮肤的血管会膨胀,而且会因大量排汗而导致失水现象的发生,循环到脑部以及其他重要部位的血液会降低到不正常的程度。
  结果会发生以下症状:脉搏加快、皮肤湿冷、眩晕、虚弱、恶心,这就是热衰竭。



  在炎热的夏季血友病人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如须要参加的应做好避暑措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