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841|回复: 0

血友病人出血的危害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10 12:33: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晨風曉雨 于 2014-7-10 12:37 编辑

  血友病最可怕的地方就是出血的时候,往往会血流不止,一旦流血量过度,会直接造成人休克或者更严重的后果。患者万不可抱侥幸或者怠慢的思想而不去治疗任其发展,任何一种血液疾病都是不能够小看的。血友病对人造成的危害有以下几种:
       1、自发性或轻度外伤后出血不止:
      及时知道血友病对患者的危害,以便及时发现及时治疗,生之具有,伴随终生;常表现为软组织或深部肌肉内血肿;以膝、踝、肘等负重关节反复出血甚为突出,最终导致关节肿胀、僵硬、畸形,可伴有滑膜炎、骨质疏松、关节骨化及相应肌肉萎缩。
       2、口腔出血:
       血友病患者经常有鼻衄、牙龈出血、舌尖破碎出血等,最为普遍。常为就诊的原因,其中较突出的是拔牙后出血最为常见,出血常在拔牙后立即出现,可延长至一周以上。
       3、皮下及肌肉出血:
      血友病的危害性很大,有血友病的人能够活多久应该被大家知道,此为最突出的表现,其发生率约占90%左右,多可波及全身,形成大小不等血肿,有疼痛、热感。好转时中央部分先吸收。腓肠肌、大腿肌、臀肌、前臂肌、腰大肌为好发部位。咽喉及颈部血肿可引起呼吸道阻塞而致窒息,压迫附近血管产生坏疽,或压迫神经产生麻痹等症状。
       4、胃肠道出血:
       血友病的危害会伤害患者的生命,主要有呕血、便血或黑便。腹腔出血伴腹痛酷似急性阑尾炎、肠梗阻或溃疡病穿孔等出血性腹膜炎症状。腹膜后出血及血肿形成,则可产生股神经受压症状(疼痛)及髋关节屈曲等。
        5、泌尿系统出血:
       血友病患者应该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血友病患者的肾脏、输尿管及膀胱出血引起血尿,可突然发作或缓慢进行,持续3~5周,血块可引起肾绞痛。
          6.脑出血:
       恶心呕吐,呕吐呈喷射状(从喉咙直接射出来)要出现喷射式呕吐应立即到医院治疗。




  注:血友病是出血性疾病,一旦出血自己不会愈合的,必须要到医院接受治疗或者自行注射因子Ⅷ,以避免更严重的后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